武汉微电影《超级英雄》原型交警病倒,抢救20小时脱离危险
09-23 09:05:59 来源:澎湃新闻

135.jpg

民警刘文斌因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病倒在岗位。

澎湃新闻消息,他帮助交通事故受害人家属,一帮就是15年,他的故事被拍成微电影《超级英雄》。9月22日,武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9月19日,该局民警刘文斌因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病倒在岗位。经20多个小时的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9月22日,刘文斌正在武汉协和医院神经内科接受治疗,他在住了一天ICU重症监护后已转入普通病房,右边身体无法动弹,正在打消融血栓的针。

刘文斌系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交通大队纱帽中队副中队长,9月19日,他执勤回办公室时突然手脚麻木,并扩散到四肢,后紧急送医院抢救,被诊断为脑血栓引发的中风。

据队友李鹏飞回忆,上月,刘文斌向队友反映,自己看东西是双重影子,后到医院检查,刘文斌身患糖尿病、高血压、脑梗、冠心病等多种疾病,医生劝他住院治疗一段时间。但住了两周不到,牵挂着工作的刘文斌就出院了,且一忙就是一个月。

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6日(周六),刘文斌放弃休息;9月17日至18日,他带领中队民警、辅警,从早上7点一直工作到22时许;9月19日早上8时40分,刘文斌带队参与早高峰执勤后回到办公室时,突然发现左手臂麻木,不听使唤,连写字都写不了,慢慢地四肢也开始麻木,无法说话,被队友发现后立即转送协和医院(西区)。

今年8月8日,由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拍摄、制作,根据武汉交警刘文斌真实故事改编的微电影《超级英雄》在朋友圈热传。电影中,男孩宁宁在一起车祸中失去亲人,生活陷入困境。交警李文斌在8年时间里,默默无闻当起了宁宁的“爸爸”,为其遮风挡雨。这位交警“爸爸”也成为了他心目中的超级英雄。

该部微电影主人翁李文斌在现实生活中的原型就是刘文斌,故事来自于他十多年前默默无闻帮扶交通事故受害人郑勤芳,一帮就是15年。

2000年6月,时任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的刘文斌在处理一起摩托车交通肇事事故中,结识了事故受害人郑勤芳。郑勤芳早年嫁到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丈夫因车祸去世,两个儿子一个右耳失聪、一个轻度智力残疾,加之自己遭遇车祸,一度失去了生活的勇气,交警刘文斌一句:“我愿帮你”,从那以后践行诺言至今,刘文斌也被人称作“大爱交警”。

十多年来,刘文斌克服困难,坚持资助郑勤芳的两个儿子读完初中,帮助他们母子三人找到了稳定的工作等。

原标题:武汉微电影《超级英雄》原型交警病倒,抢救20小时脱离危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