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小区保安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还成了他的紧急联系人
03-05 12:23:34 来源:上游新闻

3月3日下午,在北碚区和润家园小区,80岁的喻肇银老人听到要出门晒太阳,脸上露出笑意。有邻居感叹,要不是看到王华穿着保安制服,还以为他是老人的亲人呢。

喻肇银和王华的“缘分”,还得从今年1月说起。1月12日晚上7点左右,王华看到岗亭外的喻肇银迷路了。在送他回家的过程中,王华得知喻肇银今年80岁,一直未婚,没有子女,如今已经有老年痴呆的征兆。在这之前,喻肇银一直是和外侄女郑女士一家住在一起。今年起,喻肇银一直坚持要搬出来自己住,细心的外侄女给他准备了紧急联系卡。

在这之后,王华几乎每天都会来看望老人,询问他的情况,做些家务。打扫厕所、擦灶台、做饭……有时王华忙不过来,就让在同小区工作的妻子、和同事前来帮忙。担心喻肇银要是再次走失无法回家,王华主动将自己的电话添加在了喻肇银老人的联系卡上,成为他的”紧急联系人”。“我离得近,能更及时地帮到他。”

2月27日,一面印着“真心服务为百姓,热心关爱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王华手上。王华今年51岁,去年8月入职中威保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成为驻和润家园护卫点的一员,如今担任班长的职务。在这之前,王华一直在做仓库管理员。进入新岗位的时间不长,但王华说,他现在很喜欢这个职业了。“很多业主信任我们,和我们打成一片,对我来说,那就是满满的成就感。”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