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优必选获两江新区战略基金投资完成C+轮融资 还想登陆科创板
03-05 10:23:4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5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战略基金投资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优必选”)日前在渝签约,两江战略基金将持有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1.1%的股权。据悉,此次两江战略基金投资优必选,是优必选C+轮融资。

布局人工智能 优必选投后估计或达100亿美元

优必选成立于2012年,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服务机器人高科技企业,集智能服务机器人的研发、平台软件开发应用及产品销售为一体,是国内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的行业领导者。优必选是2017年科技部公布的164家独角兽之一,被福布斯评为中国2018最具创新力企业。

“投资优必选符合两江新区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两江基金管理公司执行董事朱军表示,投资优必选助推两江新区在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抢占一席之地。同时,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将促进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产业链在两江新区壮大发展。

这对两江新区以金融资本撬动产业资本,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布局意义重大。

2018年初,优必选完成由腾讯领投的C轮融资,融资规模8.2亿美元,估值达50亿美元。

而在2018年9月的年度发布会上,优必选CEO周剑曾透露,C+轮融资即将到位,公司估值将(在新一轮融资后)达100亿美元,未来预期3-5年间将提升至300-500亿美元。

优必选在渝创新产业园今年将投产 正在筹备登陆科创板

优必选在2018年中国(重庆)首届智博会期间签约落户两江新区。同年10月,优必选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创新产业园入驻两江水土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面积100亩。该项目计划2019年建成投产,投产首年预计可实现营收1亿元,五年后产值预计将达到40亿元,并将不断聚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生态上下游产业链优秀企业。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2019年新学年开始,优必选部分产品已进入两江新区及北碚区部分中小学校,试点应用优必选人工智能机器人创客教育等相关产品及服务,在编程教育、科普活动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今后优必选还将积极推动各类机器人赛事落地重庆,推动重庆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快速发展。

目前优必选正在积极筹备登陆科创板。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