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费尽心思送出的不同礼物全被女友闲置 马上又要过节了还送吗?
03-05 09:39:4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再过几天,就是“三八”国际妇女节,29岁的小伙杨浩却为此发起愁来。原来他以前每次挖空心思送给女友的礼物都被闲置下来,而最近女友又在暗示他送礼物,这让他很纠结, 到底还要不要送?送又该送啥?

挖空心思选的礼物被闲置

今年29岁的杨浩(化名),目前在南岸区青龙路一家公司做管理。去年初,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小他两岁的女友小王,很快两人便确定了恋人关系。

“她性格外向,用她的话说我则是一个呆板木讷的人,我们俩刚好互补。”杨浩说,一直以来,两人都相处得很好,每次过节女友暗示他买礼物,也都一次没落下。

然而,上月中旬,杨浩到女友家中串门,进门打开鞋柜拿鞋时,发现自己给女友买的一双长靴和一双单鞋,连鞋盒子都没有打开过,新崭崭滴!

这让他想到自己曾买的项链,也一次都没见到她戴过,一问,果然,新的!

还有钱包也没有用过吧?的确!

“那时我才知道大部分礼物都被闲置下来了,除了鞋子,项链和钱包以外,还有香水、化妆品等。”杨浩为此感到很郁闷。

每次都不知道买啥礼物,问女友也没明示,只说看杨浩的心意,“想要送实用的东西,又不想送重复的礼物,因此每次买礼物时,我都是挖空心思,没想到还是被闲置了下来。”

女友称享受收礼物的感觉

杨浩不明白,”为什么女友每次收到礼物时明明很高兴,却还是让礼物闲置了,还要继续让我买呢?”

女友却回答说很享受收礼物的感觉。“现在没有用,以后总有用得着的时候。怎么?你还想把我没用的礼物都拿回去?”

对此,杨浩虽然有些生气,但还是没有责怪女友。

然而上周末,女友又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关于“三八”节即将到来的动态,“我知道她又是在暗示我买礼物了,因为每次过节前她都要提前发一条朋友圈。”杨浩说,看着以前的礼物全都被闲置,他实在不知道还要不要送礼物。

昨日,都市热报-厢遇记者联系上杨浩的女友小王,在她看来,节日收到礼物就代表自己在男友心中有地位,因此无论收到什么样的礼物都会很享受。至于为啥不提示让男友送自己喜欢的东西,她说,“提示就不是送了,是在要。收什么东西不重要,只要每次有礼物,就说明他是时时刻刻想到我的。”

你有没有收礼物癖?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年轻白领,发现他们或多或少都有点收礼物癖或者遇见过,即使这东西根本不需要,收到礼物时也会很满足。

张莉(27岁)

我非常能理解小王的心态,我也很享受男友送礼物的那种感觉,之前我男朋友送了我一个很土的音乐盒,但我还是很高兴。

王小钢(28岁)

我女朋友也是,每次过节问她,都不说喜欢什么礼物,让我猜……之前买的香水包包等等都被闲置了,我现在干脆就请她出去玩儿或者送吃的了。

李露(30岁)

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另一半送礼物,即使收到不喜欢的礼物,也觉得男友重视自己而很享受,但我还是觉得收礼物要收自己喜欢的,否则的话还不如不收。

爱收礼物是女孩天性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

礼物是表达爱的本质,很多女孩都把收礼物与被重视看作是一体,甚至会认为送礼物越是频繁,在另一半心里的地位就越重要,因此爱收礼物是女孩的天性,不需要进行批判。然而,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很多男孩子在送礼时,费心、费力、费钱,还遭遇到被闲置的尴尬。

周小燕认为,在送礼物时要注意“用心表达爱意为主”。首先,送礼不宜太频繁,因为女生收礼物重在惊喜,太频繁反而没了惊喜,可以选择在双方有纪念意义的和与女性相关的日子送礼物;其次,是礼物的丰富性,比如书籍、红包、鲜花、植物、宠物、公仔、零食等均可;最后,送贵重的礼物要慎重,比如包包、首饰等,送时最好在摸清对方是否喜欢的情况下再做决定,否则闲置下来很可惜。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实习生 陈云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费尽心思送出的不同礼物全被女友闲置 马上又要过节了 还送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