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背了半天的包里突然多出一万块钱!男子的举动让人点赞
03-05 10:15:4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48445.jpg

急着赶火车,下公交时竟将自己装有万元现金的背包拿错,周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倒霉事儿。本以为背包肯定石沉大海,没想到6小时后,和他拿错包的男子主动找到民警归还。

3月1日上午10点10分,正值客流高峰期,万州车站派出所青年民警谢远科接到市民周先生求助,称自己在万州火车站公交车站下车时,不小心将装有10000元现金的棕色背包拿错了。

“这些钱是有急用的,请一定帮忙找一下。”周先生非常着急。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调取监控,从画面中得到唯一有效的线索是误提背包的男子穿了一双灰色鞋身、白鞋边的运动鞋。民警推断:在火车站公交车站下车,还提了行李背包,来万州火车站坐车的概率非常大。民警根据中年男子下车时刻再到取票进站的时间节点,调取各个卡点的监控,经过两个小时寻找,并没有发现有用的信息。由于周某还有事要处理,留下电话便离开了。

当天下午4点,旅客谭某来到万州所公安值班室,他告诉民警:自己一个棕色背包在过安检时,被人误提了,他现在手里的棕色背包不是他自己的。民警随即进行开包检查,包内存有现金10000元、七包香烟等物品。民警发觉这些物品疑似周某遗失的物品,再看男子的穿着和灰色鞋身、白鞋边的运动鞋,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判断。

民警一问,发现谭某就是早上从15路公交车上下车的那位男子,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他都没察觉自己背错了包,一直以为是在安检口拿错了。

民警立刻和周某联系。

att_1548444.jpg

“竟然找到了,包内这么多现金,我以为肯定找不回来了。”当周某听到背包而复得后,欣喜若狂,立即驱车来到了万州派出所,并对民警和谭某一个劲儿的感谢。在执勤民警核查双方无误以及对包内钱物无误后,将物品各归其主。就这样,一场漫长而曲折的求助,终于圆满解决。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