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曾怒怼90后开网店的董姐也开微店了!是什么力量让她低头认错?
03-05 08:42: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说话斩钉截铁的董明珠这次食言了。

近日,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董明珠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向媒体记者透露了一个消息: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就在自己新开的网店上卖了200多万元的格力产品。她的网店里有自动垃圾桶、洗衣机、格力火锅等。其中格力火锅卖得最火。

目前,格力电器9万员工开网店活动已经开展了28天,全员销售总额达到4592万元。

事实上,在此次大张旗鼓地让全体员工开网店之前,董明珠曾却一度反对年轻人开网店。

QQ图片20190305084714.png

此前,董明珠在参加央视的一档探讨实体经济的节目中,对互联网渠道创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称90后喜欢开网店是国家隐患,影响实体经济。 

董明珠称:“90后不愿意去实体经济里工作,在家里开个网店,一个月赚一两千不用受约束,不用打考勤,这一代人对国家经济发展影响的是有隐患的,不仅仅是网店模式给实体经济带来冲击,它给整个社会都带来了冲击。”

网店在董明珠眼里是如此不堪的非主流,按理说,她是不可能“同流合污”的,可事实证明,她看不上眼的网店近年来发展迅猛,不仅普通人离不了,企业家更是无法回避它的存在。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在网络上的支付用户高达5.69亿,占网民总数的71%。而手机支付用户占据绝对优势,是网络支付用户的99.5%。

看到这一组数字,你就能明白董明珠为什么要开网店了。

如果无视这样一个市场,无视移动支付这样一个大趋势,不能想象一个企业能够成功。

是网络支付高效便捷带来的巨大商机,让董明珠不得不改变看法,变鄙视网店为推崇网店。

互联网时代,唯一确定的就是不断的改变。因此,许多成功的企业家、互联网大佬都有看走眼、说漏嘴的时候,这样的事可以说是层出不穷。

目前在胡润财富榜上提名中国首富的马云,也曾自食其言。

马云最经典的食言是“饿死也不做游戏”。

2008年,他在阿里的一个内部会议上信誓旦旦地说,即使饿死也不会去碰游戏行业。

而他这样做的理由是,游戏可能会耽误孩子的成长。

可到了2014年,阿里就高调宣布进军游戏市场。

马云食言的背后是中国游戏市场的高速增长产生的难以抵挡的诱惑力:

2014年,中国游戏市场营收突破1000亿元,2016年突破破1500亿元,2017年超过2000亿元。

互联网时代发展快,很多人包括业界大佬都未必能准确判断趋势与未来。于是,他们在没有看清趋势前信誓旦旦说的一些话,有的是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表明姿态、塑造形象,可一旦趋势明了、商机出现时,他们就会“随机应变”投入到市场的怀抱,这一点也不奇怪。

这样的例子还少吗?

当初,周鸿祎不是表示绝对不会涉足杀毒软件吗?可后来360免费杀毒软件,简直就是360的核心竞争力。

当初,乔布斯表示苹果绝对不做大屏手机,再看看今天的苹果手机,不也是一样的“随波逐流”迎合消费者吗?

市场经济是大浪淘沙,而且瞬息万变。谁也不是神仙,谁也不能保证不吃后悔药,所以要避免董明珠这样的自食其言,唯一的办法是记住这样一句话:我才不要誓言,一切都终将食言。

上游新闻综合自21世纪商业评论、中国经济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