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震撼!全球首个AI女主播正式上岗!搜狗AI商业化提速,争夺更多用户入口
03-05 09:02: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前不久,全球首个AI女主播诞生的消息走红网络!

3月4日,这位AI女主播正式上岗了!

QQ图片20190305090407.png

是不是非常惊艳?

如果不是专门解释,她、有可能被认为是真人!

这位全球首个AI女主播的上岗,吸引了全球媒体圈的关注。

还记得刚刚过去的2019央视网络春晚吗?撒贝宁携手“小小撒”一同亮相在舞台。两人的相似度极高,而且“小小撒”还几度抢了撒贝宁的台词!

当时撒贝宁说:

我还记得五年前,我问过一位人工智能专家,主持人这个行业未来会不会被人工智能取代。他说大概还有五年,看来现在到了我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

其实在去年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新华社就推出全球首个“AI合成主播”。

现实中的主播只能每天工作8小时,她们却可以每天工作24小时工作!

现在,新华社的AI合成主播上线后已播报新闻3400余条,累计时长达10000多分钟!

随着搜狗与新华社达成的长期合作,更多的AI主播将不断涌现。由此也可以预见,AI主播正在成为AI时代信息资讯传播链条最重要的一环。

以“搜狗分身”技术为核心的AI主播交出的亮眼成绩单,我们可以看出以输入法、浏览器、搜索殷勤起家的搜狗正在围绕人工智能展开更多触角。

例如在线教育场景,利用搜狗分身做音视频的合成,在提升教育行业效率的同时,也可以增强与用户的互动性。

又比如虚拟助理,相较于现目前应用最多的语音助手,带有形象的虚拟助理亲民度更高,在交互中也更加贴近人类的期待,这在未来也会是一个巨大的场景。

据搜狗CEO王小川介绍,“搜狗分身”技术未来还将应用于娱乐、医疗、健康、教育、法律、金融等多个领域。而搜狗也将在今年推出更加大众化的消费级智能硬件,目的为“争夺用户入口”。

以上种种举措,皆在传递着搜狗正在全方位释放人工智能技术的实力。同时也可以明显感受到,搜狗的AI商业化也在加速。

不可否认的是,兼具应用场景与技术实力将为搜狗发力人工智能提供原动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搜狗将带给我们比AI合成主播更大的惊艳。

上游新闻综合自金羊网、21财闻汇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