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广场上多了一个露天“理发店”,手艺好还不收钱
03-05 10:40:2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05104257_副本.jpg

“前面留长点不?你这个头发留长点好看些!”3月4日下午,渝北区龙溪街道财信广场上,数名志愿者正在为市民义务理发。几张塑料凳子、一把梳子、一个理发器,这个临时搭建的“理发店”吸引了众多市民排队。

这是由渝北区委宣传部、渝北区文明办主办的“向春天报到”2019年渝北区“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上百名志愿者在这里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在志愿服务集市上,除了义务理发,多个志愿服务组织还开展了志愿者招募、小家电维修、法律咨询、医保政策宣传、爱心义诊等多项服务活动,来自渝北区文化旅游委的志愿者现场手把手教授市民制作糖画、剪纸等技艺,受到市民点赞。

△志愿者为市民制作糖画

△大妈们现场报名参加志愿者

△志愿者为市民维修家电

活动的启动仪式上,还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佳志愿服务岗(站)、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渝北区2018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进行了颁奖,志愿者代表号召市民群众“向春天报到”,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志展服务的实践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downLoad-20190305104132_副本.jpg

△志愿者代表上台领奖

各镇街代表还现场认领了“温情夕阳”项目志愿服务活动。该项目曾在2018年重庆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据渝北区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温情夕阳”志愿服务项目由渝北区委宣传部、渝北区文明办指导支持,益群社工具体组织实施。该项目将面向渝北区22个镇街老年人群体,组织开展集体生日、健康养生、文明倡导等8类共200场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老年人的自我价值感和晚年生活品质。

据了解,渝北区作为连续四届的“全国文明城区”和“全国志愿之城”试点城市,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目前渝北区共有志愿者队伍1065支,志愿者24.6万人。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冯锐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