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推荐正能量志愿者,助他“C位出道”!
03-05 10:18:02 来源:上游新闻

屏幕快照 2019-03-05 上午10.14.08.png

日常生活中,有这样一群人,给我们带来了太多温暖和感动,他们乐于助人、无私给于,拥有一个共同、响亮的名字——“志愿者”。3月5日,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拟在团中央的指导下,联合中国青年报及各地省级媒体,面向全国发起“志愿者关爱行动”计划。

评30名“正能量志愿者”

每人奖金一万元

新时代建设离不开志愿者,新时代文明传播离不开志愿者。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及思想道德素质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员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涌现了一大批志愿服务组织。他们愿意下基层、进社区、到农村、入山区,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能见到他们活跃的身影。

据了解,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自项目成立以来,便一直关注志愿者群体,五年来,“志愿者关爱行动”累计为全国7000余名优秀志愿者送上新春礼包和感恩问候,天天正能量为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架起一座爱心的桥梁,打响了全国范围内“志愿者关爱”的公益品牌。

本次活动将通过中国青年报及各地省级媒体,面向全国发起“志愿者关爱行动”计划,活动将通过层层推荐申报,网络投票、专家评定等,寻找各地积极向上、能够影响和带动身边人的新时代“正能量志愿者”,通过传播,传递社会正能量。

活动将在3月5日-4月12日正式启动,将通过线上推出新媒体互动H5小游戏“发现你身边的志愿者”, 网友可进入互动H5页面,输入自己的名字,进入趣味答题环节,答对即可展现感人的志愿者故事。游戏完成情况最终生成“志愿者同行人”电子证书,网友还可以通过朋友圈将志愿者故事分享,同时,页面设置有“我来推荐正能量志愿者”按钮,网友还可以推荐身边的正能量志愿者参评。

4月14日-21日为全国案例集中展示阶段,天天正能量平台以及合作媒体两微一端、客户端等进行广泛传播。举办方将通过媒体展示志愿者个人事迹,启动网络投票,发动网友参与投票,网络投票作为评委评分的重要依据。

本次活动将邀请专家、各地省级媒体总编辑组成评审团,于4月22日-30日,根据个人事迹、群体带动、口碑评价、示范价值等,进行评审团打分并确定获选名单。

在5月上旬,根据最终评分,选出30名全国新时代“正能量志愿者”公布,并通过媒体公布名单,天天正能量、中青报及各地省级媒体将进行联合公益金奖励,每位入选人员将获奖金10000元。

传递正能量

20余家媒体

全方位报道大赛

本次评选活动,中国青年报社以及中青报APP负责前后期的整体传播,将对此次活动启动、征集事迹展示、名单揭晓、研讨会各阶段进行跟踪报道。想要更深入地了解“志愿者关爱行动”,中国青年报也将刊登对往年活动的回顾和成果展示,以及对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背景介绍。

不仅如此,各地省级媒体也将通过不同形式对活动相关情况进行报道。目前已经邀请中国新闻社、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等20余家媒体参会,对本次活动进行全面传播,将志愿者感人事迹进行全方位展示,将志愿者正能量精神进行传达。

为了进一步总结归纳新时代志愿者群体特征,深化天天正能量“志愿者关爱行动”的时代内涵, 5月上旬,“五四青年节”前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计划联合《中国青年报》及各地省级合作媒体,举办“新时代志愿精神内涵与传承”研讨会。

“通过研讨,能够更加深入地分析新时代志愿精神的内涵,就其特征及传承方式达成共识。”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青年志愿者突出事迹的展示,呼吁关注和鼓舞社工、公益人士、志愿者等公益事业参与者,点赞不断为社会注入正能量的青年志愿者群体。”

此外,我们为本报读者同步开通了专属推荐通道,欢迎您通过398225580@qq.com进行推荐。

推荐条件

1、形象正面,口碑良好,在过去一年里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的人员均可报名。

2、尤其侧重青年志愿者群体,将优先选拔高校志愿者。

另外,如果推荐选手有突出的正能量事迹,引起良好社会示范价值和传播价值;具备心态正能量: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向上,能够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勇于创新:乐于思考,能够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创新公益理念或形式,这些都能作为加分项。

上游新闻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