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贵州蓝天救援队两搜救犬疑被毒死 警方已介入调查
12-17 21:18:11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7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贵州省铜仁市蓝天救援队证实,该队的两只搜救犬12月15日被发现在犬舍中死亡,疑被人为投毒致死。救援队副队长杨会敏表示,两只搜救犬为购自专业机构的比利时马犬,经训练后用于城市、山野搜救,每只价值约3万元。

目前,铜仁警方已经对死亡犬只进行了法医检验,刑侦部门已经介入了调查。

微信截图_20191217210635.png

▲12月15日上午,铜仁蓝天救援队喂养的比利时马犬倒在犬笼中。受访者供图

12月15日上午,铜仁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在路过救援队犬舍门口时,发现蓝天救援队喂养的两只比利时马犬倒在犬笼中。

救援队副队长杨会敏向上游新闻记者透露,他在查看死亡犬只尸体时发现,犬只的牙齿有血印,嘴上、犬笼中也有呕吐残留物,“我们发现情况后立即报了警,警方也对犬的尸体进行了解剖,我们自己在做后续缝合的时候,也发现犬身上有不一般的臭味,不是本身的腐臭味道,怀疑是中毒”。

杨会敏表示,犬舍中一共饲养了三只搜救犬,除了死亡的两只马犬,另外一只搜救犬没有中毒迹象,“救援队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时也发现,幸存的的搜救犬的笼子也有被移动过的迹象,我们怀疑是投毒者投毒失败后,为了取回毒饵而移动的犬笼”。

微信截图_20191217210838.png

▲搜救犬生前照片。受访者供图

据杨会敏介绍,铜仁蓝天救援队的队部是由救援队队长捐赠的,位于铜仁的一个新建小区内,小区内居民较少,而且对地下室内的犬舍也都比较包容,“投毒应该不是小区内居民干的,我们有了初步的怀疑对象,但目前也不好猜测,等警方的结论”。

救援队队长孙明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死亡的这两只搜救犬主要用于城市和山地搜救,“平时城里有老人走丢、走失等,他们都可以进行搜救。搜救犬意外死亡我们队员都很伤心。”两只搜救犬购买自犬场时约3万元,后期救援队还自费进行了搜救训练。

上游新闻记者从铜仁市公安局凉水井派出所获悉,目前铜仁碧江警方刑侦部门已经介入了案件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