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主业回升改革见效 重报“4+2”全媒体传播新格局日均影响3亿受众
12-18 19:55: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865166)-20191218194431.jpg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2020全媒体创新经营大会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毕克勤 摄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即将过去的2019年,重报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推动媒体深度融合。

12月18日举行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2020全媒体创新经营大会”,展示了2019年创新经营成果,宣布了全新产业布局,各平台还向合作伙伴们展示推介了创新经营安排。

(3865170)-20191218194447.jpg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领导和各平台负责人,以及各合作伙伴代表等出席大会。

“4+2”全媒体传播新格局日均影响受众突破3个亿

随着时代的发展,媒体在社会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其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愈加重要。2019年,重报集团重视履行社会责任,也带动了创新经营发展。

2019年,重报集团出色完成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重大宣传报道任务。在连续三年夺取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基础上今年又有3件作品获得了中国新闻奖。

通过创新发展,集团已形成以重庆日报为核心的党报集群、以华龙网为核心的党网集群、以上游新闻为核心的党端集群、以今日重庆为核心的党刊集群、以重报户外传播平台和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外宣平台为重点的“4+2”全媒体传播新格局,日均影响受众突破3个亿,传播平台再上新台阶。

以2019智博会为例,重报集团建设运营的新闻中心,服务了173家中外媒体1212名记者,有力保障了智博会宣传报道的平稳进行,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

今年10月1日天安门国庆大典中,在世界人民面前精彩亮相的《魅力重庆》彩车,是由重报集团承建。在出色完成光荣任务的同时,也收获了北京指挥部颁发的“匠心奖”。

上游新闻记者蒋艳在北京彩车村采访。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力 摄

进京参加国庆庆典的“魅力重庆”彩车、铜梁龙在人民广场展演。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化 摄

再比如,连续十年成功举办的“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年度渝商评选活动等,成为重庆民营经济发展的新IP,也带动重庆经济向高品质发展。

文博会、花博会欣欣向荣,不仅让市民在家门口看到“诗与远方”,更满足了市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花博会上,市民拍照留影。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力 摄

文博会上的上游新闻展台。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毕克勤 摄

改革不失阵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今年以来,重报集团继续狠抓主业不放松,主业呈现出企稳回升的态势,为集团经营实现整体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集团营业总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6%,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20%,资产总额61亿元,经营结构进一步优化,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以重庆日报为例,在2019年,重庆日报充分发挥宣传策划这一优势,在市场广告投放量平均下降20%以上的不利环境下,充分抓住全国、全市“两会”“西洽会”“智博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节点策划一系列专版,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2019年,预计重庆日报及平台实现营业收入共计1.5亿元,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印务公司继续提升印刷质量,全年各报印刷出版时效达99%以上,极力开拓报纸和商业印刷市场,新增印刷业务预计全年增加收入1000余万元,预计全年经营收入约为1.4亿元,实现盈亏平衡。

发行公司的物流、生鲜、电商等新增业务也实现了快速增长。预计2019年公司非报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50%。

文旅融合产业向好,成创新经营新支撑

文旅融合产业成为今年重报集团创新经营的样板、新支撑,全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同比增长30%。

在“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中,集团旗下媒体共发布视频、文字、图片等稿件2200多条,总阅读量约4.05亿次,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微信图片_20191218205720.jpg

 T12中国西部全域旅游发展论坛。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第二届T12中国西部全域旅游发展论坛暨2018西部旅游年度总评榜颁奖典礼”,让西部旅游资源得到了进一步展示宣传和推动;2019重庆小姐大赛吸引近千人网络报名参赛,网上互动人数上千万,已成为西部选美第一赛事;重庆时光城市创意秀·2019城门通四海活动,吸引线上线下百万人次参与;开辟了日本、普吉岛、贝加尔湖等国外著名旅游地包机航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