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守正创新顺势前行 2020重报全媒体经营重点围绕这5个词真抓实干
12-18 19:45: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重报集团推动媒体融合,加快转型发展非常关键的一年。

作为党报集团,重报集团将在守正创新、固本培元的基础上,顺应时代潮流,在创新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在创新中壮大。

2020年,重报集团预计经营总收入20亿元,利润1亿元,集团总资产63亿元,进一步推进媒体经营实现转型。

全媒体创新经营大会上,众多企业项目与重报集团签约,共启未来合作新征程。还有一系列重点项目将在明年陆续签约、落地,强强联手实现1+1>2的价值。

开放:联合阿里让扶贫“触电”

大会上,重报集团与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事业部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助推重庆扶贫农产品上线淘香甜、盒马上品等淘系全渠道。下一步还将与淘宝大学合作,开展网络直播培训,让农村扶贫再次“触电”。

重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重报集团还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强强合作,与BBC共同开展国际经营合作、与滴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一带一路”论坛等,同时还正在积极寻找有实力的物业公司拓宽物业市场。

创新:T23项目将成重庆新网红打卡点

过去几年,重庆广告产业园一、二、三期的成功运作,让创新产业成为集团新动能。在此基础上,重报集团将再次渝北区合作,打造T23项目,将其打造成为重庆文旅的新网红打卡点。

QQ图片20191218195139.jpg

T23项目位于江北国际机场T2、T3航站楼的延长线上,发展定位为集文旅一体的重庆特色时装和文创设计小镇,将打造包括文创、美食、旅宿、酒店、服装零售等众多业态,现已洽谈阿迪、耐克、CK等几十家供货商。

重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告产业园的成功与T23项目的即将建设,创造了党报集团与区县党委的全新合作理念。

主业:推进“两江四岸”项目做强户外广告产业

今年,重报集团新媒体广告收入与纸媒广告收入已基本持平,新媒体广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20年,重报集团将进一步提速新媒体广告经营,同时强化媒体版权销售,提升媒体内容变现的能力。

重庆“两江四岸”的主题灯光秀。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周瑄 摄 

今年国庆,重庆“两江四岸”的主题灯光秀给市民和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两江四岸”夜景亮化提升项目是打造“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提升重庆城市品质的市级重点项目,重报集团便是该项目的重要参与单位。

2020年,重报集团将积极推进“两江四岸”提升工程项目,在建设全球独具特色的山水城市灯光文化秀,打造世界级都市夜景旅游新名片的同时,做大做强集团户外广告产业。

此外,重报电商物流板块在会上还与中粮粮油工业(重庆)、重庆农投良品等公司签订战略协议,将以电商、同城配送、生鲜直配为重点,推动电商物流改革。

绿色:康养产业发展注入绿色新动力

康养旅游,正在为重庆绿色发展注入新动力。重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鹿角国际温泉城项目进展顺利,集团将与香港置地紧密合作,完成与香港置地合作协议的签订、公司的组建、项目的实质性运行等工作。项目计划明年春节后动工,明年国庆期间一期项目对外开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重庆规模最大的温泉康养基地。

位于巴南樵坪山风景区的重报怡家人森林康养基地,已经是重庆人康养休闲的好去处。2020年,樵坪项目新的规划将实施落地,全新升级的重报怡家人森林康养基地将成为重庆主城的康养综合体。

此外,以度假为主的巫山三峡云领旅游度假康养项目,目前已进场施工,2020年将正式对外销售。

新经济:以全新业态创造全新价值

新经济产业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为抓住新经济的新机遇,重报集团也将以全新业态创造全新价值。

重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互联网时代,视觉成为新媒体的重要抓手。2020年,重报集团将新成立“视觉重庆”平台,打造重庆最权威、最优质的图片、视频数据库,建设一个有竞争力的数据聚合和数据经营平台。

上游新闻全新成立的帮帮频道、炫视频频道、电竞频道等在2020年也将发力,拓展新一代年轻受众喜爱的服务方式与经营方式。

重报集团将继续加速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探索市级媒体与区级媒体融合发展的经验。目前已有12个区县选择技术方案,2020年将实现合同收入1.2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