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重庆之美 | 点赞仅剩2天!南岸暂夺两个榜首,渝北“后来居上”
12-18 18:07: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8日,“发现重庆之美——重庆市垃圾分类时尚小区暨最美社区游园调查推选活动”市民点赞进入第7天。即将进入收尾阶段,各个项目竞争更加激烈。

QQ图片20191218181104.jpg

当日,南岸区全面发力,该区3个项目进入前三,还有一个项目暂列第二。

渝北区也奋起直追,共有2个项目冲进前三。其中,渝北区空港广场居“最美街市节点绿化”项目榜首,渝北区青麓雅园也在垃圾分类“时尚小区”项目中首次冲进前三。

渝北区青麓雅园

此外,綦江区、巴南区、大足区、石柱县等区县项目依旧收获了较高的市民点赞,排名靠前。

城市管理成效如何,市民说了算。本次市民点赞活动就是广邀大家对自己所在区县城市管理工作“打分”,点赞活动还有最后2天,快来支持你身边的项目吧!

渝北区首个项目问鼎榜首

在当日的点赞活动中,市民热情高涨。

以“最美街市节点绿化”项目为例,排名前三项目的点赞数均在18-19万之间,前两名仅差2000多个赞。

南岸区呼归石花阶项目最近一直保持在该项目前三位,截至当日下午5点,暂列第二位。

此前一天,渝北区空港广场原本排在“最美街市节点绿化”项目第三位,在当日的排名表现中,渝北区空港广场收获了大量市民点赞,一举冲到了榜首位置。

渝北区空港广场

空港广场为空港园区市民重要的公共娱乐活动中心。如果从空中俯瞰提档升级后的空港广场,呈现在眼前的将是错落有致、色彩斑斓的画卷,这个节点也如同一道屏障,将机场路终点段、空港大道、桃源大道上川流不息的车流与广场上休憩、锻炼的人流隔离开来,形成动与静的有机融合,给喧闹的都市带来一片绿色的宁静。

该项目中,排名第三的是石柱县万寿大道芭蕉路口至法院段滑坡节点立体绿化。这里绿化品种主要有爬山虎、长青油麻藤、海桐球等近20多个植物品种。其中坡脚、坡顶主要以紫薇、樱花、杜鹃、金叶女贞、日本珊瑚、粉团蔷薇等低矮灌、乔木为主;坡面垂直绿化主要以爬山虎、长青油麻藤系绿化植物为主,共种植苗木等约18万株。

南岸区两个项目收获第一

在当日的点赞中,南岸区、綦江区、巴南区、大足区等区县的项目依旧表现强势,收获了不错的排名。

其中,南岸区收获两个第一,一个第二。

南岸区南湖社区花园7村位列垃圾分类“时尚小区”项目榜首,南岸区论语公园位列“最美社区游园”项目榜首,南岸区呼归石花阶项目暂居“最美市街节点绿化”项目第二位。

另外,綦江马路办公“4321工作法”继续领跑,位居城市管理创新范例榜首;綦江区千山·半岛国际小区暂列垃圾分类“时尚小区”第三位,綦江区桥河公园保持在“最美社区游园”项目第二位。

大足区、巴南区、石柱县也均有项目进入前三。

当日下午,本次活动组委会通过电脑随机抽奖,产生了第7位幸运市民,获得一部华为Mate30 5G手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