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海军首艘国产航母的首任舰长来奕军、首任政委庞建宏亮相!
12-17 19:32:2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随着国产航母山东舰的入列,首任舰长和政委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人物。

在新闻联播的画面中,佩戴大校军衔的来奕军被介绍为山东舰舰长,佩戴大校军衔的庞建宏被介绍为山东舰政治委员。

舰长来奕军(左)和政委庞建宏(右)

想成为一名舰长需要经过层层考核,从学员成长为舰长需要十余年时间;而成为航母舰长更是要优中选优。

公开资料显示,首任国产航母舰长来奕军毕业于海军军官的摇篮——大连舰艇学院,曾任导弹护卫舰连云港舰长,东海舰队护卫舰第8大队大队长,并当选2010年度全军优秀指挥军官。

2007年,由连云港舰和三明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参加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举行的“和平-07”多国海上联合军演。这是中国首次派舰艇参加多边海上联合军演。在前任舰长突然病倒的情况下,来奕军临危受命,带领连云港舰出色完成演习任务,在主炮对海射击的演习科目中成功将塑料浮体靶击中。来奕军当时表示,“这次主炮对海射击是多国同台竞技,实际是一次不计胜负的比赛,只能搞好不能搞砸”。由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表现突出,外界给出高度评价。据了解,除了在专业技术和领导能力上出类拔萃,来奕军的英语非常棒,曾经是驻外武官的人选。

航母首任政委庞建宏,曾担任北海舰队西安舰政委、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政治部主任。公开报道显示,为欢度2012年龙年春节,庞建宏组织舞龙舞狮和拔河等活动被基层官兵贴到了军队政工网,网友对此直呼“真给力”。

一位熟悉庞建宏的人士对环球时报-环球网介绍,庞建宏“把方向,统班子,带队伍,能力强”,做政委的时候和舰长齐心协力工作做得很出色。而且庞建宏为人心细热情,比较幽默,和上下级关系都很融洽。庞建宏原单位的同事对环球时报-环球网介绍,庞建宏经过多岗位锻炼,注重人才建设培养,先后在作战部队和作战支援舰部队工作, 机关、基层阅历丰富。根据介绍,庞建宏学习能力很强,对单位配发新装备要详细了解。

作为航母的舰长和政委都是千里挑一的人才。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先后两任舰长和政委均已经获得提拔。

12月12日上午,海军在京隆重举行晋升将官军衔仪式,晋升少将军衔的27名军官中有刘喆和李东友,他们分别是辽宁舰第二任舰长和政委,晋升少将军衔代表着他们已经履职新的岗位。辽宁舰首任舰长张峥和政委梅文也早获擢升,张峥目前担任国产航母编队司令员一职,梅文曾担任某潜艇基地政委。

原标题:新闻联播宣!首艘国产航母舰长来奕军,政委庞建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