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募集资金5500万元,重庆登康口腔增资引入战略投资者
12-18 19:4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8日,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登康口腔)举行了增资引入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登康口腔及原股东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及投资方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氏投资”)4方代表现场签订了《增资协议》。

QQ图片20191218195231.png

据了解,登康口腔是一家国有控股企业,其发展历程可以追溯到1939年的大来化学制胰厂,距今已有80年的发展历史。作为中国最早的四大牙膏生产企业之一,多年以来一直专注于抗牙齿敏感领域的研究。

“冷酸灵”牙膏自投放市场以来,已累计销售超过60亿支,在抗牙齿敏感领域拥有近60%的市场份额。

面对新的市场环境,为进一步转变国有企业的体制机制,让老的国有企业换发出新的青春和活力,登康口腔于2018年6月启动了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

混改方案在严格履行相关内部决策程序后,报请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审批同意,并于2019年6月并取得市国资委下发的备案的通知(渝国资〔2019〕322号)。2019年6月登康口腔向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提交了挂牌申请,通过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公开挂牌征集,在公示期内征集到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一家意向投资方。2019年12月6日,登康口腔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资扩股引入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的议案》,同意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为最终投资方,募集资金总额为5500万元,持股比例为8.979%。

登康口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与温氏投资牵手成功,既是双方的慎重选择,也充分体现了登康口腔的股东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和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对温氏投资的充分认可。“通过本次增资项目,登康口腔将引入民营经济成分,将有助于企业下一步的机制体制改革,有助于企业的业务拓展、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和资本运作能力提升,真正实现共赢、多赢局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韦玥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