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停!液化气罐着火后,一男子差点好心帮倒忙
12-18 17:2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涪陵某餐饮店一名店员在用液化气烤鸡的杂毛时,罐内气体突然熄灭,她猜想可能是液化气罐内没有气了,想使用打火机点燃,没有想到火苗迅速蹿上右手,致烧伤。并且罐口持续喷出火焰,而后拨打119报警电话。

涪陵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到达现场后,正戴着手套准备用湿毛巾关闭阀门时,一男子端起一盆水想要扑灭罐口火势,被消防员大声劝退,随即消防员关闭阀门,险情处置结束。

消防提醒:在液化气钢瓶阀门完好的情况下,首先是关阀,阀门关了火就灭了;如果着火的液化气钢瓶的阀门损坏,可以不灭火,先把液化气钢瓶拎到空旷地带站立放置,再用水冷却瓶身,等待液化气燃烧完毕即可;烧着的液化气钢瓶如果在居民家中无法转移,通风良好且周边无燃烧物,可以先灭火,再用湿抹布等物品堵住瓶口,送至专业的液化气站进行处置;如果液化气钢瓶横向倒地火焰向下燃烧,地面被喷出的火焰加热,容易产生热传导至瓶身,瓶身达到一定温度后,瓶内的液化气由于加热导致膨胀,会发生物理爆炸,这种情况就要赶紧报警,不要让罐体倒地燃烧。

同时,若在无法预判和无处置能力的情况下,要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等待消防员到场处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