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强信念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04-26 17:04: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这段时间,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4月26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界石分公司周宇说,党史教育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他从中学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别人遇到困难时,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公交人的责任和担当。 4月25日下午17时,一名上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在车上睡着了,他为了找到其父母,整整晚了2个小时回家,但他说党史教育我们要办实事,这就是办实事,虽然事件小,但值得这样做。

QQ图片20210426171018.jpg

4月25日下午17时,南部公交186线驾驶员李永红驾驶公交车,从樵坪人家公租房出发,前往龙洲湾枢纽站。在樵坪人家小学读二年级的李某,放学后乘186线公交车回家,坐在车的李某上车没有多久就靠着座椅睡着了。

到19时左右,李某的母亲陈女士见孩子还没回家,就打电话到学校才知学校准时放学。李某戴着电话手表,陈女士通过app查看孩子的定位还沿着186线路移动,估计孩子还在车上,但电话手表却打不通。陈女士又辗转通过各种渠道获得了186调度室的电话,通过电话希望调度员周宇能帮忙找找孩子。

周宇放下电话,立即通过公交视频监控系统,查到孩子所在车辆,而后又通过车载GPS短信联系驾驶员注意照看孩子。李师傅收到信息后,就近在渝南大道站靠边停车,找到了在车内中段座位睡着的李某,叫醒李某后将他带到靠近驾驶室的座位,告诉李某其母亲正赶往龙洲湾枢纽站,到调度室就能见到妈妈了。

李永红驾车到达龙洲湾枢纽站后,因为还要走车,将孩子交给了周宇看管。到晚上20时许,李永红接到周宇电话表示说孩子已安全接到,非常感谢驾驶员和调度员。

记者获悉,这段时间,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交集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围绕焦点难点,强化工作举措,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重庆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龙带队到康庄公交枢纽站,调研安全生产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周宇说,这段时间,南部公交界石分公司也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深刻影响着我们, 我们将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