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一出行旅客将超3亿人次,这些城市最受欢迎
04-26 16:5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市场需求恢复明显,或将迎来继清明节之后的客流量高峰。4月26日,第三方测评机构CAPSE发布《五一出行预测及旅客需求分析》,报告显示:据CAPSE预测,2021年五一小长假全国预计将接待旅客超3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预计将超过2000亿元;超半数旅客选择错峰出行,成都仍是国内旅游的热门地,值得关注的是前往武汉的意愿指数明显增强;热门航线北京到上海、重庆到北京、上海到西安、昆明到西安等五一期间将更加繁忙。

全国预计将接待旅客超3亿人次

记者《五一出行预测及旅客需求分析》看到,通过TWI(旅客出行意愿指数)数据预测:2021年五一旅客旅游出行占比将是去年同期的2.8倍,对比2020年十一将下降45%。2021年五一小长假全国预计将接待旅客超3亿人次。对比2020年十一长假,今年五一旅行消费金额将有所下滑,国内旅游收入预计将超过2000亿元。

640011.jpg

CAPSE数据显示:5月1日当天仍是旅客旅游出行最高峰时间,但为躲避路上拥堵或热门景区“扎堆”,超半数旅客出游预计将提前出发或延迟返程。其中约40%的旅客将在5月1日前出行,约13%的旅客将在5月5日以后返程。三分之二的旅客计划在五一期间旅游3-5天,另有17.1%的旅客将旅游5天以上,预计超8成旅客假期旅游行程安排较满。

A3CF384A6AF3F6F0C48148E2DD16C568_750_750.jpg

北京、成都、三亚、重庆等城市最受“欢迎”

对于出行方式和影响出游的因素来看:五一出游活动中亲子游占比最高,约为39.7%;风景、天气、交通、特色美食成为影响旅客出游的四个关键因素。通过CAPSE调研发现,超半数旅客选择目的地更倾向于自然观光景区,与2020年十一相同,成都仍是五一期间国内旅游出行旅客首选目的地,值得注意的是,受云南瑞丽本土疫情影响,旅客前往昆明、丽江和大理意向城市指数下滑明显,前往武汉意向城市指数提升显著。

64000.jpg

CAPSE通过对2019年国内四千万级机场所在的9座城市旅客出行意愿进行分析:北京、成都、三亚、重庆、广州、西安、杭州等城市最受市民“欢迎”,繁忙的往返航线、北京到成都、上海到西安、重庆到北齐、昆明到西安等航线往返出游意向均处于所在城市 。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