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可恨!这伙人专盯留守老人下手
04-26 17:1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如今留守在乡下的,大多数是老人和儿童,有的老人体弱多病,一旦遇到突发事件,往往无法自救,同时,留守老人的防盗防骗能力也较差。但可恨的是,就有小偷将目光放在了留守老人身上。

3月16日下午,綦江区三角镇桐垭村的李家彬老人到三角派出所报警,他喂养的5只鸭子被盗。民警询问后得知,养鸭卖鸭是老人重要的生活来源,是谁把目光盯准了这些留守老人呢?

老人家门口有监控,民警很快发现了嫌疑人踪影:一中年男子,竟然大白天进入李爷爷家院子,趁着老人没有察觉,将鸭子全部抓走。民警从监控中看到,该男子似乎有人接应。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明确了犯罪嫌疑人柯某某和张某某的身份。

3月31日,民警在綦江城区将准备再次作案的柯某某和张某某抓获,通过审查,另一名嫌疑人封某也浮出水面,随后民警将封某抓获归案。

原来,柯某某、张某某、封某三人都无固定职业,平时三人凑在一堆,骑着摩托车到各个乡镇去转,专门找一些村民放养在室外的家禽下手。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3月,他们结伙先后在綦江区三角、横山、隆盛等地多次盗窃鸡鸭鹅等家禽,目前核实到的盗窃案件为14件,损失金额约为5000余元。更可恨的是,这些盗窃案的受害人均为六、七十岁以上的农村留守老人。

目前,三名嫌疑人均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