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起饮酒后相互“鼓励”开车回家 两男子同一地点被查获
04-26 16:57: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0日,南岸区两名男子在一起聚餐喝酒后,竟互相怂恿着自己驾车回家,结果被交巡警查出一个是酒驾,一个涉嫌醉驾。

当晚,南岸交巡警在茶园同景路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21时许,执勤民警检查一辆白色轿车时,发现车内散发出酒气,驾驶人彭某有酒驾的嫌疑,当即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测。

就在这时,民警发现不远处有一辆轿车突然靠边停车,随即上前查看,却发现驾车的男子平躺在座位上,自称只是酒后在车上睡觉。

GetAttachment (1).jpg

“看到你刚停的车!”民警一语戳破男子的表演,并将他带上警车接受检测。民警对两名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彭某吹出6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自称“睡觉”的李某测试结果为82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面对检测结果,彭某与李某相视苦笑——他俩竟然是熟人! 

原来,彭某和李某是同事关系,两人刚参加完同事聚餐,期间各喝了几杯原浆啤酒。聚餐结束后,彭某和李某不但没提醒对方不要开车,还一致认为离家较近无需代驾,相互怂恿着各自驾车回家,结果同时被交巡警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彭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涉嫌醉驾的李某将被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还要面临相应的刑事处罚。

交巡警提醒广大市民,酒驾醉驾危害大,在聚餐聚会时请勿向驾车人劝酒、敬酒,若发现家人、朋友有酒驾的苗头,理应及时劝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