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甘肃聋哑少女赌气离家来渝乞讨 民警暖心安抚助其回家
04-26 16:42: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3日10时许,沙坪坝区新桥派出所民警在新桥医院巡逻时发现,有一聋哑少女在新桥医院门诊三楼大厅,向候诊病人及家属不断比划讨要财物,旁边还有一男子拿着手机拍摄聋哑少女讨要财物的视频。

这一幕立刻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因少女看起来年纪很小,有可能是被人控制强迫出来行乞,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然而,女孩和拍视频的男子都是聋哑人,无法进行有效沟通,民警便将两人带回新桥派出所进行查询。

通过与男子文字交流,民警得知他是聋哑少女的朋友,两人一起通过残疾人身份在外向路人讨要钱财,拍摄视频是为了确定收钱金额。而且他和聋哑少女的男朋友是同学,不存在控制的情况,后来聋哑少女的男朋友也赶到新桥证实了此事。

被带到派出所的聋哑少女显得十分紧张,不停流着眼泪。女民警姜万姿就一直陪在聋哑少女身边,不断安抚她的情绪,还为她端来了热腾腾的饭菜,让少女先填饱肚子再说。感受到民警暖意的少女终于愿意和民警沟通,但因为识字不多,文字交流也存在障碍,少女在纸上写出自己的名字和部分身份证号。拿着残缺的身份证号码民警通过内部查询系统挨个尝试,终于确定了聋哑少女的身份信息。

聋哑少女名叫李淼(化名)今年19岁,甘肃天水人。民警立即联系李淼户籍地派出所,向对方通报少女情况,请求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警方协助联络李淼的家人。甘谷县警方很快将情况对进行了反馈,原来两个多月前李淼离家出走,家人曾前往派出所报过失踪,他们已联系到李淼家属。

4月24日13时,李淼家人从甘肃赶到新桥派出所,看到离家两个多月的女儿,他们十分激动。

民警询问李淼父亲了解到,李淼因谈恋爱的问题遭到家人反对,和父亲吵架后跟着男友离家出走。家人四处寻找未果,正承受着希望一点点消失殆尽的折磨,没想到突然接到了新桥派出所的电话,“女儿是聋哑人,就怕在外面出事受欺负,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通过李淼父亲的翻译,民警也得知李淼这几个月来一直和男朋友在一起,平时靠在外乞讨为生,虽然生活比较困难,但并没有受到伤害。

民警提醒少女家人,平时要给孩子多一点关心多一些沟通,加强心理引导,堵不如疏。同时提醒少女,千万不要对家人意气用事,有事要好好说,万一在外面受到伤害,一家人得多伤心呀。在民警的暖心劝说下,一家人解开了曾经的心结,当天下午便赶上了回家的动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