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超声治疗大王重庆海扶医疗IPO换保荐机构 已增资扩股到3.65亿股
04-26 15:4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6日,重庆证监局公告, 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海扶)与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协商解除了上市辅导协议,并与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上市辅导协议,保荐机构发生变更,现将该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海扶为超声治疗头部企业, 总股本已从2019年的1.82亿股,增加到现在的3.65亿股。

上市公司贵州百灵入股为二股东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重庆海扶1999年成立,注册地在重庆市北碚区京东方大道359号,总股本3.65亿股,法定代表人王智彪教授。

2019年4月,A股上市公司贵州百灵(002424)以自有资金1.65亿元,受让珠海市横琴中证泰兴投资管理咨询合伙企 业(有限合伙)(中证泰兴)持有的重庆海扶2873.78万股,每股收购价折合5.74元,占重庆海扶当时总股本的15.79%。

当时,重庆海扶总股本1.82亿股,股东数由5位变为6位,即重庆众海投资有限公司(占42.18%),贵州百灵(占15.79%) 、中证泰兴(占15.79%)并列第二大股东,重庆重医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占12.96%)、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占8%)、重庆市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 (占5.2%)。

当年9月,重庆海扶总股本由1.82亿股,增加到2.19866878亿股,贵州百灵单方增资2.5亿元,其中3786.6878万元计入注册资本,2.12133122亿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价格折合每股6.60元。

股东仍为6位,分别为重庆众海投资有限公司 34.915% 、贵州百灵30.293%、李健新13.071%、重庆重医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0.728%、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6.622%、重庆市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 4.371% 。这样,加上此前受让股份的1.65亿元,贵州百灵投入重庆海扶的资金已达4.15亿元。

其中自然人李健新为新股东,持股13.071%,显然是受让原并列第二大股东中证泰兴(原比例占15.79%)而来。

2019年11月1日,重庆海扶总股本由2.19866878亿股,增加到2.27440254亿股,2020年12月25日,又从2.27440254亿股,增加到3.65亿股。按照规定,这意味着未来重庆海扶申报上市,只需首发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10%的股份,即约4020万股。

在境外建立了60余家聚焦超声治疗中心

重庆海扶医疗企业网站显示,该公司是致力于聚焦超声治疗领域的基础研究、 设备开发、生产制造、临床方案、培训支持、市场营销、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医疗设备和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提供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海扶医疗坚持走源头创新之路,在全球率先突破了聚焦超声消融手术(FUAS)治疗肿瘤的关键核心技术, 于1999年研制出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医疗器械海扶刀 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2002年, 该设备出口英国牛津大学,开“中国创造”的大型高端医疗设备出口发达国家之先河,并于2005年通过欧盟CE认证, 是全球获得该项认证的超声监控、从体外对体内进行治疗的FUAS肿瘤治疗设备之一。

海扶医疗已自主开发出聚焦超声治疗良、恶性肿瘤,妇科常见病,康复保健三大系列、十多种型号高端医疗设备, 技术成果居世界领先水平,并已取得41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准入证,已出口英国、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沙特阿拉伯、 德国、古巴、南非、阿根廷等国,在“一带一路”北中南三条主线的28个国家、地区的医疗机构,建立了60余家聚焦超声治疗中心。

公开财务数据显示,重庆海扶2018年合并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1.406亿元,营业利润-22.05万元,净利润-410.26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 现金流量净额 4085.27万元。

2019年上半年合并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5293.54万元,营业利润-409.08万元,净利润-373.51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 现金流量净额-1140.50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