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川渝文旅合作更进一步!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今日正式成立
04-26 15:46: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6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等164家单位共同组成的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正式成立,并在铜梁区举行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川渝文旅系统推广领域的资源整合、平台整合、渠道整合,此举将有利于川渝两地联合拓展文化旅游市场,有利于推广川渝两地特色精品文化旅游线路。

QQ图片20210426154329.jpg

记者了解到,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以下简称“联盟”)遵循“资源共享、线路互推、信息互通、游客互送、利益共赢、合力推进”的基本原则,以擦亮巴蜀“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重庆,行千里 致广大”和“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文化旅游品牌为着力点,建立高效合作机制,优化配置文化旅游宣传营销资源,联合拓展文化旅游市场,推广巴蜀两地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和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增强国际竞争力,共创巴蜀国际文化旅游品牌,将川渝两地打造成中国一流、国际知名的世界文化旅游品牌和旅游目的地。

QQ图片20210426154333.jpg

据了解,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包含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21个市(州)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天府旅游名县、文化旅游协会、文化旅游重点企业;重庆市41个区(县)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含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万盛经开区管委会)、文化旅游协会、文化旅游重点企业。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章程(草案)》以及联盟成员单位名单和联盟理事会理事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建议名单,成都、乐山、渝中、梁平4地的文化旅游部门作为联盟成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首届理事会理事长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委员会汇报了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铜梁区和甘孜州作了文化旅游推介。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拓展处处长王皞透露:“首先,川渝两地要梳理各地旅游资源,找准共同点和市场发展方向;其次,两地应当共同打造旅游品牌;第三,整合双方资源,在宣传营销上共同发力,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更上一层楼。”

梁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梁平区计划投资30余亿元有序推进非遗文化产业化发展,策划建设了梁平巴蜀非遗文旅小镇、赤牛城宋(蒙)文化产业园、都梁大剧院、三峡竹博园、巴蜀水情馆、新经济大厦,达川巴文化历史博物馆(文化馆)、钢琴博物馆,大竹竹文化博览园,开江民俗文化博物馆等重点项目,着力打造具有国际范、中国风、巴蜀韵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截至目前,巴蜀非遗文旅小镇完成总投资20%、巴蜀水情馆主体完工,巴文化历史博物馆(文化馆)完成总投资10%、钢琴博物馆完成全部投资并对外开放等等,全力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独具优势和特色的“风景眼”。

渝中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渝中区力争用3年的时间系统完成资源整合、深度融合、机制优化、平台搭建,同时推动一批巴蜀两地文旅项目,重点建设开埠印象、抗战记忆、红色经典三条文化旅游走廊,推动一批文旅项目,促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示范段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图/视频 唐小堞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