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护航“引进来”“走出去” 重庆成立涉外知识产权调解中心
04-26 15:38: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是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6日,由市贸促会牵头,市司法局、市知识产权局、市版权局共同支持设立的“重庆市涉外知识产权调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成立仪式上为首批“重庆市涉外知识产权专家库”调解员颁发聘书。

对于很多外向型企业,知识产权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领域,处理知识产权纠纷要求高、难度大。特别是涉外知识产权争议诉讼及仲裁经济和时间成本高昂,企业解纷、维权十分困难。

QQ图片20210426154122.jpg

在此局面下,调解具有公正高效、灵活专业、成本低廉的独特优势。2020年9月《新加坡调解公约》已正式生效,为调解达成的和解协议提供国际执行保障。因此,调解被看作企业在涉外知识产权领域解纷止争,维护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

重庆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何毅介绍,作为重庆唯一的公益性涉外知识产权独立调解机构,重庆市涉外知识产权调解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化建设迈开新的步伐,对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重庆市涉外知识产权调解中心将在引导我市企业有效对接国际知识产权规则,开展国际知识产权法律宣传、培训、咨询,依法调解涉外知识产权领域的纠纷案件等方面积极发挥职能和作用。

重庆市涉外知识产权调解中心还建立了“重庆涉外知识产权专家库”,吸纳了首批40位在知识产权领域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丰富从业经验、为人公道正派并在业界享有良好声誉的资深人士担任调解员,并为我市开展涉外知识产权领域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在重庆市涉外知识产权调解中心成立仪式后,市贸促会举办“企业涉外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邀请多名业界知名专家,围绕国家知识保护政策、企业国际化经营知识产权风险防范、企业“走出去”知识产权维权战略以及如何运用商事调解应对涉外知识产权纠纷等主题向企业宣介政策、传授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推进我市企业国际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建设,引导企业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