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9月27日重新开放的九寨沟,地震前有多赚钱?你根本想象不到
09-23 21:14: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9月23日,2019年阿坝州文化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宣布,经四川省政府批准,四川九寨沟景区拟于9月27日世界旅游日试开园,拟开放85%区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九寨沟景区2016年全年接待海内外游客500万人次大关,实现旅游收入8.05亿元。

在九寨沟景区带动下,九寨沟县旅游总收入90亿元,占据阿坝州旅游总收入的近三成,近年来九寨沟旅游的暂停,对关联行业,影响明显。

利好大九旅IPO和宋城演艺

作为世界自然遗产,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九寨沟是四川最知名的景区之一。

2017年8月8日,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地震导致景区多处受损。为保证游客安全,九寨沟停止接待游客。2017年11月,九寨沟县正式启动震后恢复重建工作。

2018年3月8日,按照“限区域、限流量、限时段、限方式”的原则,九寨沟对外开放了部分景观。但这次开放仅持续近四个月。2018年6月28日,九寨沟管理局宣布因地质灾害风险再次闭园。

此次试开园,对旅游相关产业也是利好,包括景区、旅行社、宾馆、餐饮、交通等相关企业。

首先利好的是曾筹备上市的大九旅集团(阿坝大九寨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九寨沟景区由其负责运营。

2017年5月,大九旅集团公司宣布已经完成IPO整体上市中介机构招标工作,确定了国泰君安为券商机构,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审计机构。2007年,阿坝州领导就曾提出,要加快大九旅资产证券化和上市的步伐,力争培育多个上市公司,后因地震导致中断IPO进程中断。

同时也利好A股上市公司宋城演艺(300144),宋城演艺打造的大型实景演出《九寨千古情》自2014年5月1日在九寨沟开演,填补了九寨演艺市场实景演出的空白,曾为九寨沟最火的演艺节目之一。

2015年4月,宋城演艺出资8700万元以股权受让及现金增资的方式,获得九寨沟县容中尔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九寨沟文化公司”)60%的股权,并与标的公司及其股东签订战略投资协议。

根据公告,交易完成后,九寨沟文化公司更名为“九寨沟县藏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同时,九寨沟文化公司60%股权的净利润将计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九寨沟文化公司成立于2005年,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是该公司的扛鼎之作。

后来地震导致九寨沟旅游暂停,对宋城演艺的影响,不言而喻。

九寨沟景区一年接待500万人次

2017年有公开报道显示,四川九寨沟景区2016年全年接待海内外游客500万人次大关,实现旅游收入8.05亿元。

《阿坝州九寨沟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也显示,2016全年九寨沟县共接待游客720万人次,同比增长12.5%。其中,九寨沟景区500万人次,其他旅游者220万人次(指探亲访友、参加会议、一日游等),旅游总收入90.1亿元,比上年增长5.4%。

全年共接待入境游客18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2.7%。旅游外汇收入3899万美元,比上年增长16.5%。

全年共接待国内游客702万人,同比增长9.1%。国内旅游总收入876150万元,同比增长0.1%。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2016年,在九寨沟景区带动下,九寨沟县旅游总收入90亿元,占据阿坝州旅游总收入的近三成。

而九寨沟辐射作用明显,带动一批川西旅游景点串点成面,打出闪亮的四川藏羌特色旅游名片。九寨沟旅游暂停的岁月,对关联行业,影响明显。此次重启,有望提升四川旅游整体旅游吸引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