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犯曾是调查对象,警方寻找当年目击证人
09-23 19:38:49 来源:澎湃新闻

615.jpg

1987年,韩国警方在华城黄溪里的案发现场查看。 视觉中国 图

澎湃新闻消息,震惊韩国的华城连环杀人案在沉寂33年后于上周取得突破性进展——现年56岁的在押囚犯李某的DNA被验证与多起案件现场发现的证据相匹配。据韩国媒体MoneyToday 23日报道,警方透露,通过调查发现此前李某曾被列为调查对象,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最终被排除嫌疑。

此前,警方表示,通过DNA对比鉴定,李某的DNA与第5、7和9起谋杀案的现场证据相匹配,因此李某被认定为该连环杀人案的主要嫌疑犯。在过去20天中,警方已经对李某进行了3次审问,但是李某始终拒绝认罪。

警方表示,目前调查方向已转向过去的调查记录,以获取更多证据并进行心理分析来撬开李某的嘴巴。警方发现李某曾被列为过调查对象,但是不清楚是什么原因没有被进一步调查和接受指控。

“我们正试图弄清此前发生了什么事。”一名警察说,“我们需要调查过去的记录,这一数据非常庞大。”

477.jpg

韩国媒体公布的嫌犯照片

在过去33年中,为了破获华城连环杀人案,韩国警方曾投入警员超过200万人次,调查了超过两万名嫌疑人。

与此同时,警方表示,他们将寻找30多年前的目击证人。在1988年9月,该系列案件中的第七起发生后,曾有目击者声称看到过该凶手,也是从这个时候起,警方根据目击者描述在全国分发了20万份嫌犯的肖像素描。

报道称,当时有两位巴士司机称曾看到过嫌犯。他们告诉警察说,当天没有下雨,但是他们注意到这名男子的衣服湿透了。值得注意的是,当时公交车司机所说的嫌犯的年龄与31年前的李某的年龄相匹配。而第七起案件现场发现的DNA证据与李某完全相匹配。 

一名参与华城案调查的警察说:“目前尚不清楚(目击者)是否有人记得当年看到的凶手的脸,但是我们认为它将在寻找真正的罪犯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不过,也有报道指出,当年在警方公布的嫌犯特征中,曾提到该嫌犯左手腕有纹身,而根据李某所在监狱的警方表示,李某在入狱前后并没有纹身。1991年,在系列谋杀案最后一起案件发生三个月后,李某即结婚,并在两年多后因犯下强奸谋杀罪,被判无期徒刑。

经确认,李某原籍为京畿道华城郡太安邑镇安里(现华城市镇安洞)。该地也是1986年第2起、1987年第6起案件的案发地。另外,在发生最后一起、即第10起杀人案后的1991年,李某仍然居住在此地。直到1993年4月,李某才搬到韩国忠清北道清州。此前,他虽曾几次更换过地址,但一直居住在华城一带。10起杀人案件均发生在华城郡泰安邑办事处半径3公里以内。

1986年至1991年,在华城连续发生了10起谋杀案件,共有10名妇女被害,该案被认为是韩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连环谋杀案件。这一连环杀人事件后因被改编为电影《杀人回忆》而广为人知。

原标题: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犯曾是调查对象,警方寻找当年目击证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