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游客美国车祸涉事旅行社:曾因带客到非法目的地旅游被罚十万
09-23 21:17: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载30名中国公安旅游大巴在美出车祸一事持续引发关注。

9月23日,南都记者注意到,上海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前身“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分社”,曾两次被行政处罚。其中2018年2月,该社因组织旅游者到国务院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之外的国家旅游,被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罚款10万。

微信图片_20190923192141.jpg

据南都此前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20日12时许,一辆载有30名中国公民的大巴在犹他州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附近发生车祸,造成4人死亡,26人受伤。据上海市文旅局消息,涉事旅行团由上海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全团30人。

南都记者从“天眼查”获悉,上海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1000万,法人代表为陆勇,该公司周边风险达83条,包括多起合同合同委托纠纷以及生命权、健康权纠纷。另据“天眼查”法人信息显示,上海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陆勇,还担任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分社的法人。工商信息显示,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分社成立于2009年,经营范围显示为国内旅游、入境出境旅游、借贷业务等。该社办公电话、注册地址均与上海竹园国际旅行社有点公司相同。

9月23日,上海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证实称,二者系同一间公司,公司前称是“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分社”,目前已注销,工商信息已改为统一名称“上海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据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官网显示,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分社涉及数单行政处罚。2014年11月19日,该社因违反旅行社管理规定,被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罚款。2018年2月,该旅行社再度被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开罚。处罚事由显示,该旅行社因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组织旅游者到国务院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之外的国家旅游,违反《旅行社条例》第25条的规定,依据《旅行社条例》第51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27条第1款第1项的规定,处以罚款10万。

目前,上海市文化与旅游局向上海全市旅游企业发出警示,要求各经营单位对相关旅游产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全力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原标题:中国游客美国车祸涉事旅行社:曾因带客到非法目的地旅游被罚十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