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走进“防空洞”
09-16 09:55:15 来源:上游新闻

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针对性提升中老年群体风险识别能力,重庆市打非办和人防办充分利用人民防空工程纳凉群众年龄层次偏大、闲暇时间充裕、便于开展宣传等特点,于7月至9月组织有关区县利用人防纳凉送爽工作时机开展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全市设有人防工程的17个区县同步启动“打非宣传进防空洞”工作,区县打非办、人防办工作人员在防空洞内“摆摊设点”,通过发放凉扇、宣传单、手提袋等宣传品,接收群众问答咨询,积极向纳凉群众宣传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

“打非宣传进防空洞”活动共覆盖全市77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参与纳凉中老年群体人100万余人,进一步发挥了人防工程服务人民、保护人民的重要作用,有效提升了中老年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 

图片2.png

据市打非办工作人员介绍,非法集资是指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具备“未经有权机关批准、公开宣传、承诺返利、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4大特征。不法分子主要利用中老年群体金融知识薄弱、风险识别能力差等特点骗取投资。市打非办特提示广大市民群众,投资理财一定认准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地方金融监管局批准的正规金融机构。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

更多金融安全资讯信息,请搜索“重庆金融安全卫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