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国饮料制造业营业效益显著改善,收入达6259.8亿元
07-03 18:51: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截止2019年5月,根据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我国饮料制造行业企业数量达到6006家,其中,亏损企业数量达818家,且前5个月我国饮料制造行业亏损总额为35.2亿元,累计下降为4.3%。

同时,从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得出,5月份,我国饮料类居民零售价格指数较上个月有所下滑,指数为101;从制造业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看,当月酒制造业、饮料制造业、精致茶加工业分别是101、101.3、101.1,均有所下降。

另外,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1—5月,酒、饮料、精致茶加工制造业出口交货值达到食品行业出口交货值91.1亿元,累积增长5%。而这三项制造业营业成本为4198.9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增长为6.5%、2.4%,财务费用下降11.8%。可以看出,其主营业务成本在上升。

但是,这些问题丝毫没有撼动其营业收入的上涨。数据显示,2019年1—5月,我国饮料制造业营业收入达到6259.8亿元,同比增长为5.8%,行业实现利润总额达到936.5亿元,同比增长17.9%。由此可见,我国饮料制造行业效益明显改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