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城控股董事长因猥亵女童被捕,总资产达3000多亿!新城港股暴跌,A股上涨
07-03 16:17: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知情人士提供的信息,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因猥亵9岁女童,于本月1日在沪被采取强制措施。

a1d1-hzfekep4242352.jpg

据悉,犯罪行为发生于6月29日下午,地点为大渡河路一家五星级酒店。被猥亵女童事后向在江苏的母亲打电话哭诉,母亲即来沪报警,王某随即被采取强制措施。

对此,上海公安方面回复界面新闻称,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涉嫌猥亵女童属实。

据最新消息,带女童入住酒店的女子周某也已到案。周某49岁,江苏徐州人。据其供述,事发当天,她带了两个女孩入住酒店,一个9岁,一个12岁。两个女孩的母亲为周某朋友。周某谎称带两女孩去上海迪斯尼玩,从江苏带至上海。当天王某对9岁女童实施犯罪,事后给付周某现金1万元。

新城系两家港股上市公司下午迎来暴跌。截至收盘,新城发展控股暴跌23.86%,市值474亿港元。港股新城悦跟随新城控股暴跌23.72%,市值53.8亿港元。而新城控股A股未受任何影响,截至收盘仍为上涨状态。

40ed-hzfekep4528404.jpg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1月,新城控股曾公告称,该公司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正在接受常州市武进区纪委调查,并强调此事“与公司经营无关“。半月之后,王振华结束调查,回归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王振华,1962年03月生,系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创办人,2005年8月完成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目前对外公布总资产达3000多亿元人民币。

王振华曾先后担任江苏省常州市武进第一棉纺厂车间主任,湖塘区织布厂厂长等职务,1993年7月,筹资创办武进新城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开始涉足房地产业。 

王振华所创立的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总部设在上海,主要致力于住宅开发、商业开发与商业管理运营三大板块业务 ,在王振华先生的领导下,公司快速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房地产集团,长期位列中国房地产行业前20强, 总资产达3303.18亿元人民币 。目前,王振华已拥有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两家上市公司。

8ad4b31c8701a18b60798ec5ecb1150d2a38feca.jpeg

公开资料显示,王某的社会职务很多,除了担任上海市政协委员,还是江苏省人大代表,并在全国工商联、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上海市房地产商会、江苏省工商联等担任一定职位,获得过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以及江苏省、上海市不少荣誉。

北京市东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李松表示,王某涉嫌猥亵儿童罪,或被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上游新闻综合自新民晚报、澎湃新闻、第一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