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龙兴机场获军方临时空域管理权限授权,迎来颁证以来首架固定翼飞机
07-03 16:17:11 来源:上游新闻

图片1.png

随着皮拉图斯PC-6飞机落地的轰鸣声,7月2日,两江新区龙兴通用机场迎来了自取得A1类许可证之后固定翼飞机的首次降落,该机场也于日前获得临时空域管理权限。

7月2日6时11分,随着龙兴通用机场塔台管制一声“可以着陆”的指令,由无锡亚捷通航公司执飞的一架皮拉图斯PC-6飞机迎着朝霞沿进近方向进入跑道,该飞机从江北国际机场02跑道起飞,经过10分钟的飞行,平稳降落在两江新区龙兴通用机场,是龙兴通用机场自2017年取得A1类许可证之后固定翼飞机的首次降落。

“此次飞行验证了固定翼飞机在龙兴通用机场的飞行形态和程序,为发挥通用机场功能奠定坚实基础,具备了部分固定翼飞机的运营能力。”两江航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兴通用机场将为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现代生态新城”提供宜业、宜居的“空中方案”。

图片2.png降落在龙兴机场的PC-6飞机

据了解,龙兴通用机场为跑道型机场(兼表面直升机场),拥有1条长800米、宽30米的跑道,40000平方米的站坪,共设37个停机位,其中固定翼机位27个、直升机位10个,配套设施包括航管综合楼1545平方米、停车场1400平方米。

“此次飞行是按照民航重庆监管局、重庆空管分局、重庆机场集团、两江机场公司等单位一致通过的《亚捷通航调机龙兴通用机场保障方案》执行的。”两江航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西南地区首个取得A1类通用机场许可证的的机场,龙兴通用机场已建有低空飞行服务保障系统,已为恩斯特龙、卡系列、贝尔等型直升机、皮拉图斯固定翼飞机等有人机型,以及亿飞无人机等提供验证试飞、本场及转场等飞行活动服务。

图片3.png

正在龙兴机场训练的直升飞机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重庆两江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收到军方复函,授权两江机场公司对龙兴通用机场临时空域的管理权限。复函明确,两江机场公司可在龙兴通用机场及其临时空域,真高300米(含)以下组织飞行,标志着龙兴通用机场进入正式、规范运行阶段。

“龙兴通用机场位于两江航空航天产业园核心位置,是两江航空航天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两江航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获得此次授权为下一步业务拓展和航空航天产业园发展打下了硬件基础。

记者了解到,两江航空航天产业园由两江航投集团负责打造,位于两江新区龙盛片区,首期规划面积8.6平方公里。园区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战略,是重庆市通航综合示范区核心区。

航空航天产业作为两江新区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引进了航空发动机、航空材料、飞行员训练中心、卫星通信、商业火箭、西工大重庆科创中心等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项目,形成了通用航空与运输航空“两翼齐飞”、航空与航天协同发展的集群式发展格局。目前,累计引进项目20余个,投资超过500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 梁长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