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热得半生不熟?今夜起重庆多地迎来降雨
07-03 18:11: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日,艳阳仍旧是重庆多地天空中的主角,前一段时间还在感叹“阴雨连绵”的重庆人,已经感觉到了酷暑的威力。

天气很热? 主城最高气温只有31.2℃

截至3日下午4点,武隆、云阳、奉节、垫江在内的重庆中东部多个区县最高气温普遍达到了33℃以上。全市最高温出现在彭水,达到36.3℃。相比起来,主城还算凉快,最高气温只有31.2℃。

虽然气象台的实测气温只有约31℃,但很多人都感慨自己已经感觉到了三十五六度。

为什么体感温度会和实测温度差别这么大呢?气象台专家介绍,体感温度是指人对冷热的感觉。气温仅仅代表空气的冷暖程度,并不能完全表示出人体对环境的冷暖感受,这也是空气温度与体感温度的区别所在。

体感温度往往受到风速、心情、太阳辐射、相对湿度、着装等因素的影响。例如,气温在30℃的环境中,空气的相对湿度在40%左右,平均风速在3米/秒以上时,人们就不会感到很热;然而,在相同的温度条件下,相对湿度若增大到80%以上,风速很小时,人们就会产生闷热难熬的感觉,甚至会出现中暑。

天气炎热 水上乐园人气高

天气炎热,人们也相近各种方法消暑,在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水上乐园,前来游泳消暑的市民络绎不绝。

“不要慌,大家的步伐要一致……”今(3)天下午,水上乐园人声鼎沸,欢呼声、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一阵高过一阵。原来游客们在水上游乐园工作人员组织下,开展起水上竞走活动。只见游客们每4人一组,穿上同舟共济木板鞋,在浅水区协力竞走。当裁判一声令下后,大家争先恐后地向目标地冲刺。期间,不少组因队员心急而步伐未一致,摔倒在水中,引来围观者的一阵哄笑,大家在欢声笑语休闲避暑。

据悉,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水上乐园占地近2万平方米,汇集3000平方米的大型造浪池,有近20米高的双道螺旋滑梯、雪橇滑梯、炮筒滑梯、封闭螺旋滑梯,成人和儿童水寨等各种大型超酷水上游乐设施,还有小漂流河可绕乐园一圈。

3日夜间 大雨来降温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3日夜间,重庆各地将陆续迎来降雨,西部阴天转阵雨或雷雨。4日降雨持续,长江沿线以北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阵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

受持续降雨影响,全市最高温将下滑至32℃,主城最高28℃。5日,降雨结束,晴热天气重返。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不少市民选择游泳、戏水的方式来降温。针对夏季游泳,专家建议,下水前要先做准备活动,上岸后要用水清洗全身,这样既可以减轻水中消毒剂对身体的刺激,也可冲洗掉皮肤上可能存在的致病微生物。

此外,有高血压、心脏病、中耳炎、急性眼结膜炎、皮肤病的人一定要自觉远离泳池,避免传染他人和发生意外。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3日夜间到4日白天,西部阴天有雷雨,中部和东北部阴天转阵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气温19~32℃。主城区:阴天有雷雨,气温24~28℃。

4日夜间到5日白天,长江沿线及其以南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0~34℃,主城区:阵雨转阴天,气温23~30℃。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偏南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1~36℃,主城区:多云,气温24~3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