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引以为戒!网约车司机醉驾被终身禁驾营运性车辆
07-03 17:31: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南岸交巡警查处了一起醉酒驾驶网约车的违法,该驾驶员除了面临被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能再次申领外,还将受罚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

att_1853659_副本.jpg

6月24日晚23时许,弹子石大队在盘龙立交峡江路出口设卡盘查,民警检查一辆小轿车时,发现驾车男子杨某说话带有酒气,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00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随即将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杨某今年29岁,暂住南岸区,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其驾驶的轿车挂靠在某汽车租赁公司,属于营运性质车辆。当晚20时许,杨某驾驶这辆网约车到渝北区朋友家吃饭,期间喝了不少酒,他自认为比较清醒不影响开车,又驾车载着朋友回南坪耍,在盘龙立交被交巡警现场查获。

由于杨某醉酒驾驶的营运车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其将面临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再次申请,终身不得再驾驶营运性车辆,同时还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在此,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一定要坚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否则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