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即将开启!巴西代表队将带来“桑巴舞”式服务
05-24 21:53: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4日下午,巴西代表队部分选手乘飞机达到江北国际机场。据悉,“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将于5月26日至31日在重庆举办,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正在陆续抵渝。他们将展现哪些专业技能呢?

D5CC0655-85FC-47C5-A67F-3953B50D3FCC.jpeg

记者了解到,巴西代表队本次共有7人来渝,其中参赛选手3位,将分别参加餐厅服务、信息网络布线和健康和社会照护三个项目的比赛。参赛选手之一的古斯塔沃告诉记者,他今年19岁,这次比赛参加的项目是餐厅服务,已有两年的学习从业经历。“这可不是倒咖啡那么简单的工作,要学的东西很多,包括调制鸡尾酒、水果拼盘、菜肴烹制等等。餐厅服务水平的高低会直接影响着客人的用餐体验。”

为了这次比赛,古斯塔沃专门准备自己的“独门秘笈”。“餐厅服务这项技能更多是靠实践来训练,最终目的就是服务好客人,这需要有专业的技能、和善的态度,以及足够的耐心。”古斯塔沃说,在两年的工作中他总结出了很多经验,也掌握了属于自己的“必杀技”。

小伙伴都知道,热情似火的桑巴舞是巴西的特产,也是最大众化的巴西文化表达形式之一。“我在服务时会采用比较热情开放的方式,让客人也能更有愉悦的心情。”古斯塔沃说,除了服务外,真诚的态度也很重要,“我们每天接触的客人很多,什么样的客人都有。当发生意外事件时,诚恳的态度能帮助你解决很多问题。”

古斯塔沃还透露,在巴西,他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很多用餐客人都成为了朋友,这次来重庆也期待能交到更多的朋友,“我这次会在赛场上展现地道的巴西式餐厅服务,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