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磅!重庆首届儿博会开幕了,还不趁周末去“赶集”教育“超市”
05-24 19:37:18 来源:上游新闻

“当当当——当当当”!一声声巨响从4.5米高的鸟笼里传来,经过“千锤百炼”后,一把带有自己体温的精致小巧的铜制勺子就这样制成了。今天在南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的重庆首届“儿博会”现场,除了丰富的手工制作、花艺体验,小型的篮球馆、无人教育超市,还有小朋友们最亲近的会唱歌的鸟儿都“搬”了进来。

a817fa353d5c1d93cd84ed206e8fa056.jpeg

记者了解到,首届儿博会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主办,许多优质教育品牌机构集中亮相,给孩子的素质教育带来更多的选择。

A9CFEC4A-B5A4-4DD3-8CBC-E54CB3133982.jpeg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是谁在背诗,机器人还是小朋友?记者看到,在熊婆婆花园展区的红色鸟笼里,一直鹦鹉正背得津津有味,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望。据了解,这只堪比“戏精”的鹦鹉不但会唱儿歌《小白兔》,还会模仿很多种人的笑声;当然,现场冒出的“幺妹儿、打麻将、你是谁”等重庆话也逗乐了在场观众。

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素质教育相关文件,优化少年儿童素质教育发展思路与推进纲要,从学前阶段到学龄阶段、从确立素质教育方向到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标准、从传统德智体美劳评价到培养创新精神和能力等,素质教育逐渐占领主流地位,家长对于孩子学习能力的关注变得更加科学与多元,但却往往变得更加迷茫。

“儿博会将是解决这一‘痛点’的方式之一。”儿博会组委会负责人说,针对家长们的种种困惑,儿博会将设置了教育培训、科技、运动、文化艺术、健康医疗、营养食品、新鸥鹏教育城专区等多个展区,展出面积为60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儿博会是重庆儿童成长产业覆盖非常齐全、品类非常丰富、教育机构非常权威的展会,也是重庆唯一直接针对儿童成长的一站式体验平台。展会主要通过体验互动等方式,促进儿童感觉、知觉和思维的发展,让家长集中接触到更多正规且富有特色的儿童素质教育机构,达到家、校、机构共赢的局面。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