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举行誓师大会 500名志愿者实地演练
05-24 20:58: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6dabfd189998ea41b982d21839d39f3.jpg

5月24日,“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誓师大会暨集中演练活动在重庆市人力资源产业园举行,包括医务人员、人民警察、志愿者代表在内的400余人参加。会后,来自我市5所高校的志愿者们奔赴机场、国际博览中心等地开展集中演练,为大赛各项服务工作做准备。

downLoad-20190524210030.jpg

志愿者从2500名高校学生中筛选而出

“我宣誓:服从指挥,听从安排,铭记职责、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干劲,为大赛贡献力量,增姿添彩!”誓师大会上,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们进行了慷慨激昂的集体宣誓,随后,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张继军为“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陈元春为在场所有人员鼓劲、加油,勉励大家团结一致,积极作为,圆满完成大赛各项工作任务。

downLoad-20190524210003.jpg

据悉,本次大赛将有500名“蓝精灵”参与大赛志愿服务,他们戴着白帽子、身穿蓝色T恤,白色裤子,看上去朝气蓬勃。这些志愿者分别来自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南方翻译学院和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校5所高校,含英语、法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新闻传媒等多个专业的学生。他们通过层层筛选,从2500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既有参加过“智博会”“西洽会”的“老”志愿者,也有第一次参加赛会的“新”志愿者。

据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赛前,志愿者参与了集中培训,包括赛会志愿服务概况、重庆文旅交通常识、心理建设、安全急救、服务礼仪(含国际礼仪文化与禁忌)等。此外,还精心设计制作了《赛会“蓝精灵”志愿服务手册》,并通过网络新媒体(如微信、微博、h5等)向志愿者推送与大赛相关的应知应会知识,帮助志愿者增加服务大赛的知识储备,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激励志愿者们展示热情大方、温暖周到的“志愿服务名片”。

誓师大会刚结束,志愿者们便分别赶赴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博览中心等地开展集中演练。

为成为志愿者 大二女生染回一头黑发 

“你好,请这边走……”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两江厅门口,来自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大二的于玲玲一遍一遍地练习着引导语,本次大赛她主要负责开幕式的引导服务工作。这是她第一次做志愿者,不免有些紧张。她告诉记者,看到学校的招募信息后,她就立即报了名,通过层层筛选终于入选。为了这次活动,她把自己刚染了一个月的黄头发重新染回了黑色。“虽然女孩子都爱美,但我不想错过这次机会。”于玲玲说,她想通过这次活动,增长自己的见识。

downLoad-20190524210035.jpg

和于玲玲不同,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的大三学生李诗韵可以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志愿者。前不久在重庆举行的2019上海合作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她也是一名志愿者,现在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本次大赛的准备中。

“毕业后,这样的机会肯定就少了。”李诗韵说,通过之前多次赛事的志愿者经验,她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增长见识、提升工作能力,还能交到新朋友,所以自己非常积极。“我要以最好的状态为大家服好务,展示我们志愿者的风采。”

演练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将协助工作人员分别参与到大赛的综合联络、新闻宣传、后勤保障、嘉宾外事、开幕式策划、技术保障、安全保障、产品与技术展览、监督仲裁等10余个工作组的有关工作中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