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老字号太皮:不只是火锅味,冷酸灵还要推多种口味牙膏
05-24 20:3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aa9d9214d1b1f906c541b9291b931a2.jpg

“守得住经典,当得了网红”说的就是重庆老字号品牌冷酸灵。

前不久,冷酸灵和火锅品牌小龙坎跨界推出了一组火锅牙膏,分为标准中度辣、川渝微微辣、传闻变态辣三种口味,与之相对应的是普通火锅的中辣、麻辣火锅的微辣以及挑战味蕾极限的终极辣,消息一出,就登上了微博热搜。

因为火锅牙膏爆红,冷酸灵又紧急开了3条生产线,并趁势赶工研制“火锅伴侣”牙膏新品。

老字号联网成“网红”

据了解,4月30日,天猫预售开始,冷酸灵的火锅牙膏就成了爆款单品,半天内首批4000件宣告售罄。5月10日在天猫加售200件,11秒就被抢空。网友纷纷在社交平台交流牙膏使用体验,还有直播刷牙的,年轻人中突然掀起了一股新的“火锅味”潮流。

这个80岁的重庆老字号品牌,也因此重新回到了年轻人的视野。大家发现,原来冷酸灵还这么会玩。

其实,这一刻到来之前,冷酸灵为转型成为新国货蓄势已久。

作为国民牙膏品牌,冷酸灵曾经有过很多的辉煌时刻。“冷酸灵”系列产品自1986年投放市场以来,在中国畅销了几十年,陪伴着几代人的健康成长。“冷热酸甜,想吃就吃”的广告语可谓家喻户晓。

然而,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牙膏品牌指数排名第一的品牌为高露洁,之后是佳洁士、黑人,而曾经的“四大天王”之一的冷酸灵则位列第六。

“去年,我们意识到,走向线上、走向新零售是大势所趋,因此调整战略,还单独成立了电商部门。”冷酸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8年设电商部,他们开始真正发力线上旗舰店运营后,才有了爆发式增长。去年天猫双11期间,冷酸灵旗舰店同比增长超过200%,领先行业增速。

大数据助老字号“新生”

冷酸灵相关负责人透露,通过天猫大数据发现,如今的90后、95后更喜爱新鲜事物和新鲜口味。于是,2018年双11,在天猫的牵线下,冷酸灵首次尝试IP联名,上线变形金刚版牙膏套装,销售额突破1000万。

体会到产品创新的改变,在后续的双十二、年货节等节点,冷酸灵继续推出IP跨界产品,比如推出中国传统节气款牙膏,并在牙膏套盒中附上类似“祝你2019C位出道”等字样的DIY贴纸,产品一上线就成了爆款。

天猫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在线下,一款产品是否受欢迎,如何改进,都需要长时间的数据分析和用户调研,而天猫作为平台把隔在冷酸灵和消费者中间的那堵墙敲掉了。通过跨界和上新,天猫也让冷酸灵线上的消费者年轻了10岁。

“今年年初,我们给自己定了未来5年的目标——线上销售额占比至少要达到整体的一半。而今年则是线上销售同比去年增长翻倍。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专门投资1亿元成立了新品创新中心。”冷酸灵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守住经典和开发新品,都是冷酸灵最重要的功课。

据了解,作为“冷热酸甜”中的一个特点,火锅牙膏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冷酸灵还将与其他品牌跨界,分别推出冷、酸、甜口味的牙膏新品。而正在研发中的“火锅伴侣”牙膏,也将赶在618前在天猫首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