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秘笈”丨桑巴式餐厅服务快来感受一下
05-24 21:1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6dabfd189998ea41b982d21839d39f3.jpg

参赛队伍:巴西

参赛项目:餐厅服务、信息网络布线、健康和社会照护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将于5月26日至31日在重庆举办。目前,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已陆续抵渝。5月24日下午,巴西代表队部分选手乘飞机达到江北国际机场。他们将在这次比赛中展现哪些技能?又有什么独门“秘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进行了采访。

downLoad-20190524213610.jpg

△巴西代表队

光看选手姓名就非常巴西

巴西代表队专职翻译哈伊罗·斯塔卡内利·巴罗斯告诉记者,本次共有7人来渝,其中参赛选手3位,将分别参加餐厅服务、信息网络布线和健康和社会照护三个项目的比赛。

对于喜欢足球运动的小伙伴来说,一口气说上十几个巴西球星的名字轻而易举。而这次来渝的巴西选手中,就有一位“足坛大咖”,他的全名是古斯塔沃·菲利佩·阿尔梅达·卡洛斯。把名字拆开来看,这里面居然包含了4位足球明星,十足的巴西范儿!

“我很喜欢踢足球,当然也非常喜欢自己的专业。”提到自己的名字,古斯塔沃笑着告诉记者,他今年19岁,这次比赛参加的项目是餐厅服务,已有两年的学习从业经历。

downLoad-20190524213606.jpg

△古斯塔沃·菲利佩·阿尔梅达·卡洛斯

如果你以为餐厅服务就是“waiter”,那就大错特错了。古斯塔沃告诉记者,餐厅服务要具有国际美食和美食服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这可不是倒咖啡那么简单的工作,要学的东西很多,包括调制鸡尾酒、水果拼盘、菜肴烹制等等。餐厅服务水平的高低会直接影响着客人的用餐体验。”古斯塔沃介绍。

热情的桑巴式服务是绝招

为了这次比赛,古斯塔沃还专门准备自己的“独门秘笈”。

“餐厅服务这项技能更多是靠实践来训练。”古斯塔沃的秘诀之一就是“用心”。“餐厅服务的最终目的就是服务好客人,这需要有专业的技能、和善的态度,以及足够的耐心。”古斯塔沃说,在两年的工作中他总结出了很多经验,也掌握了属于自己的“必杀技”。

小伙伴都知道,热情似火的桑巴舞是巴西的特产,也是最大众化的巴西文化表达形式之一。“我在服务时会采用比较热情开放的方式,让客人也能更有愉悦的心情。”古斯塔沃说,除了服务外,真诚的态度也很重要,“我们每天接触的客人很多,什么样的客人都有。当发生意外事件时,诚恳的态度能帮助你解决很多问题。”

古斯塔沃还告诉记者,在巴西,他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很多用餐客人都成为了朋友,这次来重庆也期待能交到更多的朋友,“我这次会在赛场上展现地道的巴西式餐厅服务,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李野

新闻多一点>>

大赛现场全景呈现真实餐厅 90位观众当顾客接受选手服务

5月2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将在大赛现场搭建一个真实宴会餐厅,15名参赛选手将为现场就餐的观众、顾客提供餐厅服务。

世赛中国专家组成员、本次大赛餐厅服务项目裁判长陈蕴告诉记者,餐厅服务项目的参赛选手主要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比赛将在S3馆进行。每位参赛选手将服务6位顾客,其中酒吧和咖啡制作板块里会邀请到真实的顾客来参与。

“餐厅服务并不像大家想象的只是服务员那么简单。”陈蕴介绍,本次大赛的餐厅服务项目比赛主要设置有酒水制作、咖啡制作、酒水盲品和宴会服务四个板块。

咖啡制作需要参赛选手给顾客提供咖啡服务,同时咖啡需要自己制作。这次比赛现场,要求选手制作市面上比较流行的3-4款咖啡。

酒水盲品主要考察选手的专业知识技能。除了给顾客提供酒吧酒水和小吃服务,选手还被要求会识别各种酒水。比如葡萄酒盲品,需要通过盲品识别出酿造这种葡萄酒的品种、及葡萄知名的产地、产区和国家。

宴会服务则需要选手当着顾客的面进行加工制作、装盘菜肴,并呈现给顾客。“这个项目对中国选手挑战比较大,因为比赛过程中要求选手进行全英文服务。”陈蕴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