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这场双选会 迎来130余名高校残疾毕业生到场求职
05-24 21:28: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4)日下午,由重庆市教委、重庆市残联联合承办的“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残疾毕业生专场双选会(重庆专场)”在重庆大学举行,7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适合残疾毕业生的近千个岗位,有130余名高校残疾毕业生到场求职。

att_1749235.jpg

他一进场得到4家公司面试通知

据了解,2019年,我市有残疾毕业生的高校达60所,共有毕业生518人。截至今年5月20日,已经就业的有306人,未就业的225人,就业率为57.63%。

为了帮助高校残疾毕业生顺利就业,市教委、市残联整合了来自我市各个行业的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涵盖了理学、工学、经济学、文学等有残疾毕业生的九个学科门类,基本能够满足我市高校残疾毕业生专业的需求。

重庆商务职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的陈同学,想要找到和专业对口的工作。双选会开场不久,拄着拐杖的陈同学已经得到4家公司的面试通知,“所有单位所给出的岗位都是适合我们的,还提供了食宿、年度旅游等福利待遇,今天感觉有很大的希望应聘上。”

同样,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唐同学也很快与江北一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除了‘五险’之外,每个月有3000多元工资,很不错。”他心满意足地说。

该企业现场招聘负责人对唐同学也很满意,“我们本身是为残疾人服务的机构,而他们更理解残疾人的困难,他还擅长写作,不但能做助残社工,还能胜任我们的行政岗位。”

提前摸底就业意愿 实施精准求职招聘

att_1749231.jpg

双选会现场,不少企事业单位带来的都是为残疾毕业生“量身定做”的一些岗位。解放碑某大型酒店提供了快捷服务中心文员、餐饮部培训生、客房部文员共10个岗位。

“我们的岗位都是根据毕业生的身体情况来设置的,比如客房部文员,只要他热情礼貌、有较强的沟通表达能力即可。”现场招聘负责人表示,单位以往也有招聘部分残疾大学生,他们在工作中特别努力,能吃苦耐劳,因此只要符合条件的他们都会录用。

据了解,为了提高残疾毕业生求职对口率和成功率,市教委提前要求各高校开展对未就业残疾毕业生就业意愿摸底和就业意愿登记,按人岗匹配办法,针对性组织对口企业和岗位,实施精准求职招聘,因此,相比去年企业类别与招聘岗位更加符和残疾毕业生需求。

双选会上,市教委还对有就业意愿的没有就业的毕业生开展技能培训登记,在活动结束后按需要由市残联提供职业技能、就业技能培训,推荐合适的岗位。

针对部分不方便到场参加求职双选的学生,市教委还将在5月24日到5月31号持续开展残疾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周,届时,用人单位将通过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重庆市残疾人就业服务网招聘高校残疾毕业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