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心!他连续6年请环卫工人吃饭
05-01 14:04:34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九龙坡区华美路的聚德苑大酒店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60多名环卫工人穿着橘红色的工作服,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摆着龙门阵,场面非常热闹。

请客的人叫刘天金,请环卫工人吃饭这件事他已经做了6年。       

“开席啰!”像往年一样,刘天金要和大家说几句祝福的话,“大家辛苦了,随便吃,随便喝,不要客气!”

 “这已经是我第6次来这里吃饭了,老板很实在,今年又多了几道菜。”餐桌上,有鸡有鱼有虾,菜品非常丰富。李岩利和同事们互相举杯,庆祝五一劳动节。

今年45岁的李岩利老家在江津,来主城当环卫工已经有9年时间了。每天,她要负责聚德苑大酒店附近福圆路的保洁工作,路段一天清扫两次,单面就需要至少4小时,每天凌晨3点多她就要开始清扫工作,在早上8点市民上班高峰期到来之时完成清扫。 

56岁的吕国庆和丈夫罗应华带着2岁的孙子一起来到餐厅吃饭,吕国庆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她做环卫工人9年了,每天早上4点出门,工作10个小时左右,平时吃饭都是急急忙忙,下班回到家也是晚上了,一般就随便煮点面吃。丈夫之前在工地上帮忙开车,9个月前和她做了同事,但因为不在同一个路段,两人也只有晚上回家才能见面。“我们收入不高,平时也舍不得花钱出去吃饭,今天有机会吃大餐,就带着孙子一起来热闹热闹。”吕国庆说。     

该店老板刘天金表示,他做餐饮很多年了,每天都是一大早出去买菜,晚上忙到深夜才回家,但每次都能看到环卫工的身影,觉得他们很不容易,也值得尊重,6年前的五一节,他第一次请环卫工吃饭,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以后每年的五一节,你们都记得过来吃饭。”在餐桌上,刘天金向在场的环卫工人许下了承诺。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