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菲律宾一城镇禁止“聊八卦”,镇长:可改善生活质量
05-01 16:24: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你有听说过不让人讨论八卦的地方吗?在菲律宾一个叫比纳洛南的城镇近期通过了一项反八卦条令,禁止当地居民讨论生活琐事等“八卦”,否则将被处以最高15英镑罚款及8小时社区服务的惩罚。

(当地妇女正在讨论八卦。图源:《卫报》)

据英国《卫报》5月1日报道,该城镇镇长拉蒙(Ramon Guico III)近期通过了反八卦条令。该报称,此前,该地发生过几起因为讨论八卦而引起的严重纠纷,还涉及多方,当地地方议会不得不对此进行干预。

(《卫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项条令主要针对传播谣言或贩卖隐晦故事等行为。根据规定,初犯将面临3英镑罚款及3小时社区服务的惩罚,屡犯者将面临最高15英镑罚款及8小时社区服务的惩罚。

“有非常多类型的八卦,但大多数与八卦相关的案件都是关于财产、金钱、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冲突。这项条令旨在提醒人们,作为个人、作为本镇居民,我们要对自己所说的一切负责。我们希望向其他城镇展示,比纳洛南的人很好,这是一个安全的好地方。”拉蒙说。

对于新条令的效果,拉蒙表示,新条令实施以来,一些居民已经受到惩罚。此举成功地减少了当地的纠纷。报道称,条令首先在比纳洛南镇的Capes社区开始实施。事实证明,条令是成功的。目前,该项条令已经扩展到该地区的七个村庄内。

此外,报道还提到,作为保持比纳洛南镇文明计划的一部分,拉蒙也禁止卡拉OK在晚上10点后营业。

报道称,对于这项新条令,拉蒙表示,“禁止八卦是我们改善城镇生活质量的方式。一个没有八卦的小镇会更加精彩。因为我相信,除了讨论别人的负面八卦,人们有更好的事情去做。”他还说:“这项条令不会侵犯(居民)言论自由的权利,还可以起到防止诽谤的作用。”

原标题:菲律宾一城镇禁止“聊八卦”,镇长:可改善生活质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