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千叶美术馆亮相解放碑CBD,创意艺术成时尚打卡新潮流
05-01 12:10:56 来源:上游新闻

跨界与融合,是不折不扣的趋势;商业和艺术,则是未来的热点。在解放碑八一路172号,经历了一年封闭装修的千叶美术馆完美亮相,一举成为解放碑CBD新晋网红打卡地,其巨大的海报占据了步行街街景的视觉焦点,打造了一个“商业+艺术+健康”完美组合的全新业态。

4cfa4e59ae71db2cec5775998cd39024.jpg

“咦,快看,这个风格好怀旧哦!”在二楼互动艺术品《光阴的故逝》面前,不少市民通过平板写下的怀旧话,都在画框中以报纸的形式呈现了出来。千叶美术馆馆长、千叶眼镜市场总监李媛媛介绍:“这种通过语言文字图像表现的跨媒介雕塑,能让人思考与生活的关系,目的就在于告诉人们流逝是记忆的光阴,留下的是消逝的痕迹。”

0aff78ce4554743b79a8f3e6bab4d028.jpg

记者从现场看到,展厅既是前卫艺术和新艺术的发布现场,也是时尚商业的运营空间,空间的商业形态为艺术的展示和呈现提供了持续的商业支持,而艺术则为商业运营创造全新的体验模式,作为最新的融合迭代形式,千叶美术馆正以其新型艺术商业创意空间的形态,引领城市艺术商业的创新。

a597a87fa41429af811597a7e57b6a78.jpg

“千叶美术馆的开放,是千叶眼镜27年历史上的颠覆性创新,千叶美术馆不仅是时尚与商业的华丽转身、完美融合,还有第三点要素,就是专业。”李媛媛告诉记者,“在美术馆二楼,我们还配设有验配区域,配备卡尔蔡司光学设备和专业的视光团队,既革新了传统眼镜卖场的商业模式,还重塑了“商业+艺术+眼健康”的完美组合,成为解放碑新任的网红打卡地标。”

四川美术学院之所以与千叶眼镜合作打造美术馆这一艺术与现场空间、社会空间完美融合的新形态,全是由于本地品牌的根深蒂固。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焦兴涛表示,“千叶眼镜作为深耕重庆多年的本土眼镜连锁品牌,在本地人心中有着重要地位,而千叶美术馆的出现,更是为热爱艺术的人塑造了消费与艺术享受并存的艺术空间,也为解放碑CBD的商业升级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56ba9399fe7d4cf7aee775e720ba0877.jpg

目前,艺术与商业的嫁接已成为一种新的趋势,二者之间的关系不是借势,而是共生!艺术不再局限在美术学院、博物馆,而应该面向大众,为群众所喜闻乐见。“传统商业发展到现在,如果没有颠覆性的创新,不会走得很远。此次与川美进行思想碰撞,就是为了让艺术’点亮’商业。”李媛媛说,“为了给重庆人心中播下更多艺术的种子,本次展出的20多件作品中,不少是获奖作品。目前,这种’商业+艺术’的创意反响很好,已经吸引了不少眼镜行业的朋友坐飞机来参观打卡。”

1a4853eada25e51e883be68dbed77f17.jpg

如今,千叶美术馆就如一幕当代都市文化的全新布景,出演着城市与大众、未来与现实、日常与惊奇的奇异互动,对于重庆和解放碑而言,历史与记忆所钩沉的深思与怀想,投射显形为新的视觉方式,正通过日常和艺术的交融,成为当今艺术最具活力和最充满吸引力的部分。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