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伴你五一出游 | 长江边上10万平米格桑花盛开,还不去打卡!
05-01 13:35:35 来源:上游新闻

06a1adedd2cdbca81166c4f63532d517.jpgatt_1688749_副本.jpg

“巴南木洞河街这个地方,在一年前,我的心就已经来过了!”5月1日,重庆市巴南区木洞河街迎来了一大批前来赏花的旅客,头一天夜里从成都坐高铁来到这里的王芳女士就是其中之一,一年前通过新闻报道看到这里的美景,却由于特殊原因没有如愿,五一假期来木洞旅游,一看到这里的美景的她,更没有后悔自己的决定。

现场,不同于以往的清净,前来打卡赏花的旅客迎来了一波高峰。为什么来这里旅游呢?除了重庆本地本就了解这里的市民,从北京、深圳、成都等地的游客也不在少数。“这里算是重庆的标志点之一,之前听说随着长江水位逐步回落,木洞河街的江边又裸露出一片片滩涂,可以看到最美丽的江景美色。”王芳说,自己喜欢这里的花,特别好看,而且还能在水边吹吹风,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在木洞河街工作的一名相关负责人介绍,木洞文旅公司在木洞长江和五步河河滩长约2.5公里、宽40米的消落带区域种植100000㎡格桑花,供旅客免费观赏。按照格桑花的生长周期,在4月底格桑花海已经次第开放,美丽的花海呈现在广大游客前面,五一节假期,木洞河街又重现游人如织赏花的盛景,成为重庆主城旅游的美丽景点。

"五月的情思,在这个格桑花遍地盛开的长江水岸,旅游客们似乎找到了新的解读和寄语。"据木洞镇负责人介绍,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美丽的格桑花,在木洞河街绽放,旅游客纷纷定格幸福的瞬间,和格桑花一起达成春天的约定。    

行走在木洞的老街,很多已然破败的屋舍,却深深的隐藏着一段历史故事:杨沧白故居里面古朴雅致,屋内屋外存放的旧物诉说着主人生前的故事;老街里的禹王庙,记载着大禹开山劈峡的故事,以及流传着洞出神木的传说;在老街的三耳书店里,成就了中国第一位驻外女大使——丁雪松……

路线安排>>

Day1:吃木洞豆花——逛河街——河街江滩赏格桑花——中坝草海(轮渡2元往返,建议下午去方便拍照)——吃船帮菜——赏河街夜色。

Day2:游木洞老街,享文脉之旅(结合旅游手册,沉浸式旅游)——河街江滩放风筝——倚栏听江、品茗——购买木洞三宝(木洞油酥鸭、木洞蜜枣)。

花费预计

民宿一晚(飞花渡人均一晚400元)(江风徐来人均300元)、美食花费(两天:300元),人均两天700元。

交通路线

自驾:市区—内环—沿江高速——木洞下道往木洞镇方向前行约7公里;导航搜索“木洞镇”或“重庆市木洞文旅实业开发有限公司”

公交:四公里枢纽站、轨道6号线刘家坪站乘坐D005路或龙洲湾枢纽站乘坐D001路,直达木洞。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谭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