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观点|红胡子:朱俊+贾跃亭=冬夜的厕所之旅?
03-26 09:02:3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31191455.jpg

贾跃亭缺钱。 

不,贾跃亭是很缺钱。 

近期不得不卖楼卖地纾困,这是信用被透支的贾跃亭自己造的局。 

贾跃亭先有融创孙宏斌救火,再有恒大许家印援手,但两大地产大佬,前者以“愿赌服输”黯然退场,后者则以对簿公堂终结友谊。 

故事的底板,洒满狗血。 

不过,另一个故事却在25日登场:第九城市朱俊投下6亿美元,携手故事大王贾跃亭,续写FF造车故事新高潮。 

贾跃亭的故事是不能中断的,一旦停下来,故事会咬破贾跃亭的喉咙。

朱俊也算是有故事的人,但朱俊更是游戏高手。自“暴雪”以来,朱俊还讲过足球故事。 

但一切俱往矣,今日之朱俊,在纳斯达克的市值仅剩1亿美元出头,朱俊需要给资本市场一个理由,让自己在纳斯达克活下去,不至退市。 

猜想,朱俊是焦虑的,朱俊一直在寻找一款新的“游戏”,帮助自己在纳斯达克获得新生。 

造车,是转型未来的一条巨型跑道。许家印在跑道上,董小姐在跑道上。朱俊脱下球鞋,穿上跑鞋进入这一赛道,故事性是足够的。 

但,朱俊上跑道,将之理解为一场新游戏则更加合适。 

要知道,朱俊本次与贾跃亭合作造车,并非自己掏出真金白银6个亿美刀,背后还站着两家投行。 

背靠投行,退一万步,朱俊失手,也不会被贾跃亭的故事锁死;投行愿意站出来,则显然相信朱俊这个游戏高手,会看好自己的钱,这比直接交给贾跃亭靠谱。 

当然,所有人都愿意赌一个更好的预期:赢。 

这款新游戏,至此生产新的故事线:贾跃亭需要在造车故事里装入资本游戏,而朱俊需要在资本游戏里装入造车故事。 

各取所需,一拍即合。 

这个故事在未来才是精彩的,无论是赢还是输,至少在此刻,贾跃亭是赢家,朱俊也是赢家。 

但这个故事嵌套游戏的局,仍然需要冲关打怪。 

至少,朱俊投入的6个亿美刀,还没有办法真正帮助贾跃亭解决欠账、供应链等等系列问题。虽不是杯水车薪,但未来摆在朱俊与贾跃亭之间的仍然是路阻且艰。 

朱俊曾在微博中讲了一个隐喻:冬天你一般要酝酿多久才会鼓起勇气上厕所?并配发一张励志图:开始你的幻想。

QQ图片20190326090136.png

携手贾跃亭,隐隐感觉,这就是朱俊在寒冷的冬夜里鼓足勇气的一次厕所之旅。 

冬夜如厕,无需幻想,但愿朱俊,归来被窝还暖,也未感染风寒。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