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从150万用户到违规关停 小情侣还没提现爱情银行已下架
03-26 08:09: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25日,爱情银行官微发布声明称,经监管部门检测,爱情银行APP社区存在大量违规内容。爱情银行将虚心接受关停要求,配合整改工作。关停期间,一切服务暂停。

据介绍,爱情银行APP是一款专为情侣打造的社交聊天软件,曾推出“情侣双方打卡一年,平台允诺1000元奖金”的活动。

当年9月,该应用积累活跃用户150万,折合情侣70多万对;若这些情侣都成功完成签到任务,最终运营方要支出7亿多元。

不过,小情侣还没提现,爱情银行便已关停,“爱情银行下架”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f11f3a292df5e0fec643aad8cebfa5ac5cdf72f7.jpeg

爱情银行说关就关?

毋庸置疑,“违规内容”是爱情银行关停声明中的关键词。此前,在爱情银行平台的“甜甜圈”功能中,包含有甜心事、羞羞哒、涨姿势、树洞等栏目,内容由用户上传分享,除了情侣日常分享外,“羞羞哒”栏目中不乏大尺度内容。此外,平台上还有“找你妹”“情侣指吻”等游戏。

事实上,早在关停之前,爱情银行也曾因为修改平台规则被用户诟病。

今年2月以来,爱情银行突登投诉热榜。以新浪旗下投诉平台黑猫投诉为例,自2月1日开始,爱情银行官微突增47件投诉,登上月度黑榜第三位。前两位分别是因退押金问题长期占据榜首的ofo小黄车和享骑电单车。

同样是2月,在老牌互联网投诉平台21CN聚投诉上,爱情银行的运营商,上海聊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现20多起投诉。在微博上,爱情银行官微也因遭到网友声讨,不得不关闭评论。不少用户告诉记者,面对质疑,客服也保持不理会、不处理的姿态。

实际上,这个时间节点颇具深意。对于去年情人节“入坑”的注册用户来说,自今年1月底开始,365天约定之期越来越近,运营方上海聊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面临大额兑付窗口期。

在此情况下,爱情银行APP首先出现了大规模的系统问题。1月24日晚上到1月25日中午,APP签到机制突然失灵,只有小程序还能使用,导致当天大量用户签到失败,坚持300余天达成的签到记录自此留下“污点”,许多人一怒之下将软件删除卸载。“这个事情,到现在都没给解释,客服一直消失。”有用户说。

最让用户觉得无法接受的,还是针对老用户签到时间的修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2019年2月13日首次尝试爱情银行的签到打卡功能,仅需几秒就完成了签到。但几位老用户告诉记者,1月31日APP进行了一次更新,更新之后,签到时间超过300天的用户,签到由几秒完成,变成60秒、520秒和1314秒才能完成。

“并不是简单地触摸屏幕超过一定时间就能成功,必须算好时间的,一秒不能多,一秒不能少。但屏幕上连时间也不会显示,还得自己计时。”爱情银行APP的用户如此表示。

用户时间被“薅羊毛”

爱情银行将目标瞄准几乎没有收入的学生群体,称情侣只要连续签到365天,就可以获得1000元的提现奖励,这看起来似乎是一项十分诱人的任务。广发证券曾在2018年的一份研报中提到,2018年,一级市场又重新唤起了对于社交网络的投资热情,多款社交网络产品涌现,熟人社交领域涌现的产品就包括爱情银行,随着代际的更迭和新的消费人群涌入市场,社交天然就存在着一些新的机会。

据创投媒体铅笔道报道,爱情银行创始人姜洪在1999年加入盛大,2003年创立上海拓盟任CEO,还曾打造聊天产品123Flashchat。随后,他在2013年辗转成为上海聊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合伙人及产品线的核心负责人,任职CEO。“爱情银行”便是聊聊科技旗下开发的一款针对年轻情侣设计的社交App。

“对于大多数还未实现经济独立的大学生群体而言,1000元奖励金具有足够的吸引力。”姜洪曾对媒体这样分析,爱情银行的目标用户为大学生情侣,尤其是处于异地恋状态的情侣。

但如今,大学生们对于爱情银行是吐槽居多,而他们曾因此花费的时间成本也成了被商家薅走的羊毛。

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庞彦燕表示,爱情银行修改签到规则这件事情损害了用户的权利,但并不能说他们一定是违法的。平台最初的签到规则并没有明确限定签到的时间和方式,相当于用另一种方式钻了“空子”。庞彦燕表示,相比于线下实体平台,互联网平台的提现本身具有一定难度。而用户在提现失败后起诉也面临一定困难,主要存在举证困难的情况,而且一般单个金额小、涉及人数多。

综合每日经济新闻、腾讯科技、新浪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