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在京连办三场双选会,吸引近5000名求职者
03-26 08:33:1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为进一步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工作,3月21日至23日,2019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双选会圆满举行。该活动正式拉开了今年重庆市企事业单位组团“走出去”巡回引才的序幕。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活动创新了引才模式——首次采用在同一城市连续举办3场双选会的形式,强化引才保障,提升引才实效。

我市共组织了82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岗位需求1500余个,最高年薪近百万,吸引了北京、天津、上海及东三省等地院校毕业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近5000余人求职,活动场面火爆。

“随着重庆市人才新政的实施,越来越多在外打拼的川渝籍学子期望能够回到家乡创业发展。”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北京行活动的参加单位包含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央企国企以及优质民营企业,涉及教育、人文社科、制药、电子信息、计算机软件、生物医药、机械制造、金融、建筑工程等多个领域。据统计,三场活动共收到1533份简历,现场达成初步签约意向238人(博士91人、硕士147人)。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重庆还将展开一系列赴境内外的精准引才活动,打造“走出去、请进来”的差异化、常态化、多元化引才体系,为重庆各企业提供招贤纳士的平台,也为人才强市助力加油。

相关新闻》》

“百万英才兴重庆”民营企业引才服务月启动

精准匹配为民企引进高层次人才

3月24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百万英才兴重庆”民营企业引才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4月30日,我市将通过人才精准匹配的方式,帮助民营企业引进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呈现出四大亮点。”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精准匹配。比如,针对需求在智联招聘人才简历库中对符合条件的8000多人进行精准匹配人才岗位,初步筛选定向邀约候选人才近1000人参加本次活动现场面试,现场签近300人。

二是资源全免费。活动期间,企业可通过智联招聘在线免费发布招聘岗位信息、提取数据库人才简历信息,视频面试,也可以对接后邀请到线下参加引才活动现场洽谈。

三是联动覆盖广。引才服务月期间,在重庆13个重点区县开展专场招聘活动,进行现场交流、政策咨询及主题宣传。

四是定制培育。市外高校行——西南交通大学招聘会,为民营企业引进一批高校专业人才,并搭建民营企业与高校定制引才合作平台。

据了解,除民营企业引才服务月活动,今年我市还将组织54场市内外引才活动,其中民营企业引才活动至少30场。

重庆日报记者 黄乔

原标题:创新引才 重庆在京连办三场双选会 吸引近5000名求职者,238人现场达成初步签约意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