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江津白沙将打造全国领先数字化影视城
03-25 21:17:37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25212116.jpg

一部电影需要经过多少道工序,才能呈现在大银幕上?有多少幕后英雄,却又鲜为人知?25日,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将于今年9月在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举行。

《流浪地球》导演出任推广大使

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江津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国内各大电影专业学会/协会共同发起,重庆白沙文化旅游发展管理有限公司和影视工业网共同承办,是中国首个专注推动中国影视工业化进程、聚焦影视工业全流程幕后英雄的影视工业节庆活动。

据了解,今年备受关注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将出任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的推广大使。

打造全国领先数字化影视城

目前全国影视城主要分成实景拍摄、影棚拍摄/数字化制作和城市景点拍摄3大类。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将与上述发展模式形成错位,通过集合上述三大类型影视城优势,以“1+N(白沙+周边景区)”模式为核心,打造以影视产业大数据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工具,以新型影视科技为主导产业的智慧型影视城。

QQ图片20190325212122.jpg

25日,在启动仪式上,白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未来的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将建设国际一流水平的展示与传播功能性基础设施,形成中国特色电影节、电影首映式、新片发布会、电影资料库的聚集地,成为国际电影节影片巡展、国内外电影研讨会、影片交流会、观摩看片会的举办地。

按照规划,白沙全域均为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项目规划用地。该负责人表示,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线下一期将建设影视中心,占地面积约210亩。线上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打造国内首个线上互联网影视场景素材库。

■幕后

影视工业电影周缘何落地白沙?

一个关注影视工业的电影周,为何会落地在一个西部小镇?重庆市委宣传部电影处负责人何洪元表示,这得益于重庆正在实施的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与影视文化产业的互动融合发展。目前,重庆正在借助大数据智能化的强大力量,以影视产业为抓手,强化对重庆文脉的保护和延续,培塑特色影视产业品牌,打造重庆旅游升级版。而位于重庆市江津区的白沙镇,恰好具备这样的人文优势和影视产业基础。

江津区白沙镇地处渝西南长江之滨,曾是抗战大后方和抗战文化四坝之一,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文化教育”特色小镇,拥有重庆最大的抗战遗址群,是名副其实的抗战文化“博物馆”,也因而被称为“老重庆”的城市缩影。近年来,已有《不成问题的问题》《母亲,母亲》《开罗宣言》等90余部影视剧在白沙取景拍摄。

据了解,2018年,重庆提出了以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为起点、巫山为终点的重庆“沿江影视产业带”发展规划,重庆市级电影主管部门专门授予白沙“重庆影视摄制一站式服务平台”牌子。

上游新闻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