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单霁翔回应叫停故宫火锅:不能因为火就什么都做
03-23 19:05:4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日前引发热议的故宫口红、故宫火锅等产品,3月23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经济峰会上回应称,故宫在产品方面不断在把握“度”。针对叫停故宫火锅,他表示,有争议还是要遵从大家。

“我们很谨慎了,产品沾‘故宫’两个字就火,不能因为火我们就什么都做,所以要引导,要有选择,要把握好度。”单霁翔说。

单霁翔表示,近年故宫的文创产品在不断地突破、实践,也在不断地冒险。针对近期火爆网络的故宫口红,单霁翔说,“故宫为什么要出口红,我也不理解为什么要出口红,后来我一看,还是有道理。因为我们11900种产品已经涉及人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那口红为什么不能出?故宫的这些颜色,红墙黄瓦可以谱写出世界任何的色彩。现在(销量)已经100多万支了,唯一的缺点就是买不着。为什么呢,人们喜欢它。到公众场合拿出一个中国色的口红多有尊严啊。”

单霁翔还表示,对于产品的“度”故宫一直在把握,什么是健康的,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不可以做的。有时候会有一些委屈。“比如故宫博物院以外的非文物建筑故宫餐厅里边有一道菜品——火锅,马上媒体就报道故宫有火锅店,‘故宫’和‘火锅’这两个词加在一起是很危险的,故宫最怕火,我们就停了,本来就不是火锅店。有争议还是要遵从大家。”单霁翔说。

单霁翔说,“有时候我们是事先研究能不能做,有时候我们在探索,做完后一看效果不好主动取消。但是我作为院长我根本就不知道突然间出口红了,我主要的精力还是放在故宫的安全、开放上。”

单霁翔表达了对“中国没有好电影”的说法不认同。“我们有一部片子叫《我在故宫修文物》,豆瓣给我们评9.4分,超过琅琊榜和舌尖上的中国。最令我感动的是它赢得了年轻观众。”他说。

原标题:单霁翔回应叫停故宫火锅:有争议还是要遵从大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