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天起支付宝还信用卡开始收费了:比如还1万元,收费8元
03-26 07:18: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习惯用支付宝还信用卡的请留意:从今天起,这项业务要正式开始收费了。

根据支付宝此前发布的消息,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超过免费额度后将收取0.1%的服务费,每人每个月的免费额度是2000元。

简单地说,用支付宝还信用卡,2000元以内依然免费,超出2000元的部分,按照0.1%收取服务费。如果你要还款1万元,扣除免费额度,还需要额外多出8元。

这2000元的基础免费还款额度按自然月发放,即每月1日的0时0分发放,每月最后一天的23时59分59秒清空当月未使用的免费还款额度,不可累积到下月。如果用户需要提升自己的免费额度,可以通过支付宝会员积分进行兑换。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习惯把钱放在余额宝,又要还信用卡,可以通过把余额宝中的钱提现到自己的借记卡中,再用网银免费给信用卡还款。而如果是在支付宝App用余额宝里的钱直接还信用卡,是要遵循还款新规的,即2000元免额度,超过部分按0.1%收费。

也就是说,从今天起,无论是用支付宝还是微信来还信用卡还是提现到银行卡,都要全面进入收费时代了,去年8月1日,微信开始对信用卡还款进行收费,每一笔收取0.1%的手续费。

5.png

不过,由于信用卡还款通道众多,免费的蛋糕还是有很多的,各家银行的网银、手机App还自家发行的信用卡,都是免费的,不少银行的App,如招行、建行、广发等,也支持为他行信用卡还款,同样不收手续费。如果想实现支付宝、微信这种一个App还所有信用卡的功能,可以选择银联推出的“云闪付”App。

综合自界面新闻、中新经纬、凤凰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