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陆海新通道架“桥梁” 专家认为投资东盟正当时
03-26 08:02:06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简称陆海新通道)正成为经贸合作跨国投资的“桥梁”。3月24日,重庆—东盟企业合作发展暨重庆“一带一路”数字经济研讨会在渝召开,与会专家认为,在陆海新通道带动下,投资东盟正当时。

“一带一路”商协会顾问刘文献表示,2018年底,国际铁路联运(重庆——河内)班列累计开行55班;重庆——东盟跨境公路班车,累计发车661车次,服务网络从越南、老挝、缅甸延伸至泰国曼谷、柬埔寨金边,以及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对于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等东盟国家非常有意义的是,可以借助陆海新通道接入中欧班列,到时候不仅更多的东盟产品能够扩大出口,中欧班列也可提高效益,从而有助于降低所有中欧班列用户的成本。”刘文献说。

承办该活动的重庆智汇时代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首席顾问郝人爱认为,在东盟国家中,缅甸的改革开放相对较晚,目前经济社会发展程度相当于我国上世纪90年代初,堪称投资洼地,再加上去年该国出台了《外商投资法》等一系列改善投资环境的法律法规,可以说缅甸是当前东盟最值得投资的国家之一。

郝人爱还表示,随着我国信息技术与新兴数字经济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新动能,国内的一部分产能可以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转移,将成为投资回报新蓝海。数贸集团与重庆智汇时代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在全国建设3000家以上的跨境商品数字贸易专营店的同时,借助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价值互联网时代的数字贸易企业。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唐璨

原标题:陆海新通道架“桥梁” 专家认为投资东盟正当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